5127968283ecb8836d81198e  

 

-05-


        五年前的那次事件過後,小允兒和小秀妍冷戰了好幾天,但後來允兒才發現,其實那根本是自己單方面在演獨角戲而已。

 

 

 

        「我是因為妳才打架的,妳不說謝謝還罵我!」

 

        「我沒有罵妳,而且我也沒有叫妳打。」秀妍看允兒轉過頭來怒視自己,她只好跟著停下腳步。

 

        「妳在幫他說話?」

 

        「我沒有…」

 

        「那妳應該跟我說謝謝。」

 

        「我不想,就是不想說!」秀妍突然低吼了一聲,然後越過允兒自己走掉。

 

        允兒愣在原地還搞不清楚那個女孩是怎麼了,再回頭後鄭秀妍已經不見了,匆匆忙忙回到家知道秀妍也到家了她才放下一直懸著的心。

 

 

 

        吃飽飯後她拿著蠟筆在紙上寫了大大的三個字"鄭秀英"。

 

        「是英還是妍呢…不管了,應該是英…」皺著眉頭決定要寫英後,允兒又拿起黑色的蠟筆開始在那三個字上面亂塗,直到整張紙都被黑色的蠟筆填滿了她才滿意地大笑。

 

        那一整個禮拜,林允兒很難得地記一個人的仇,她只要看到秀妍就會想到自己那麼賣命為她報仇,結果她只是像往常一樣給自己一個臭臉她就不開心。

 

        當然,更讓允兒不爽的是,她本來以為秀妍會因為自己不理她而來和自己道歉,但是她不但沒有,連上下學也是自己一個人走,平常再怎麼有起床氣也會說上那麼一句的早上好也沒了。

 

        越想越委屈的允兒在整整一個禮拜的放學後衝了回家一個人躲在房間哭,雖然心裡面告訴自己不要為了那個臭臉王生氣或難過,可是眼淚就是這樣不自控地落了下來,好討厭。

 

 

 

        那一天的晚飯時間前,允兒又不小心聽到老媽和秀妍的媽媽在對話。

 

 

 

        「本來以為來這裡,都是韓國人會讓秀妍比較自在一些,也能好好養病…但我看她好像還是和從前一樣,沒什麼生氣…」

 

        「會嗎?或許是這孩子本身的性格?」

 

        「不知道呢…這幾天連飯都不怎麼吃了…我在想如果還是這樣不開心的話,要不要帶回美國再看看…」

 

        「哎…不好吧?這樣來來回回的對小孩不好…而且我看我們家允兒和秀妍也相處得很好阿,你們秀妍來了之後允兒變得更活潑了…」

 

        「呵呵…要是秀妍能像允兒那樣該有多好!」

 

 

 

 

 

        允兒站在樓梯上面吸了吸鼻子把淚水擦掉。

 

        回去美國什麼的絕對不行!她收緊小小的拳頭,心裡面有了人生第一次以來下的重大決定。

 

 

        晚上秀妍被媽媽帶來蹭飯,當時允兒夾了好大坨的牛肉片在她碗裡以表示和好,秀妍只是愣了一下,然後又低頭默默把她夾的肉給吃掉。

 

 

 

 

        五年後允兒再回想到這件事情時就覺得有趣,如果當時沒有聽到媽媽們的對話,或許秀妍真的會被帶回美國也說不定…她那時候因為害怕秀妍會真的回去所以決定要對她好一些,她要保護她,她要照顧她,她要讓她變得很快樂,這樣她就會很好地活下去,就會一直留在她的身邊。

 

 

 

 

 

        「想什麼呢…?都沒有風了…」

 

        「啊…歐逆,我們不要吹這種風了,帶妳去一個地方吹更棒的風。」說著,林允兒一把就拉過鄭秀妍的手往樓梯走。

 

        因為體貼秀妍的身體,允兒把速度放慢了不少。

 

 

        「呀…妳這傢伙該不會都翹課來這種地方吧?」秀妍一手任由允兒牽著,一手用來擋太陽。

 

        「才沒有,我哪有翹課。」

 

        「哦…那妳都來這裡幹嘛?」

 

        「有時候妳去醫院檢查,我就會一個人上來吃飯,或是想事情。」

 

        「想事情?什麼事情?」

 

        「…嗯…想…我以後是不是要當一名醫生。」允兒牽著秀妍緩慢地走到鐵窗前。

 

        「當醫生?當醫生很困難哦…而且為什麼要當醫生?」

 

        「我想要治好歐逆啊。」她轉過去對秀妍笑了笑,因為陽光的緣故把她照得更加好看。

 

        「很難的…妳明明知道。」秀妍的病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實,隨著年齡的增長,她們都很清楚這個病有多麼可怕,很有可能是說走就走的。

 

        「那…歐逆以後想要做什麼?」

 

        「我嘛…想要做不會很辛苦只要動腦的?嗯…想當設計師…或是老師。」

 

        「設計師感覺很厲害,老師的話太辛苦了,要照顧很多學生還要一直不停講話,不適合歐逆。」

 

        「不停講話…蠻適合允兒的。」

 

        「呀…這可是在陪妳聊天耶…」

 

        「哈哈哈…」秀妍看著允兒鼓起的雙頰不禁大笑了起來。

 

 

        那一次,允兒和秀妍知道了彼此的小祕密。

 

        她說她常一個人來這裡想事情,她說她以後想當設計師或老師。

 

 

 

 

 

 

        初中一年級的下學期,媽媽為了表揚允兒考到了不錯的班排名所以買一台腳踏車給她。

 

        她並不是個喜歡把心思放在讀書上面的孩子,可是她很聰明,只要她想要做的事情通常經過一點努力就能達成。

 

        這件事情鄭秀妍也知道,所以當她看見允兒得意洋洋牽著腳踏車到她面前時,她並沒有覺得很訝異。

 

        「怎麼就想到要乖乖念書了?」

 

        「媽媽說考好一點就買腳踏車給我阿,我覺得腳踏車還蠻有努力的價值的,妳不覺得嗎?」允兒依舊是嬉皮笑臉的,隨後她把書包交到秀妍的手上。

 

        「上車吧!以後不要走路上學了,這樣比較涼。」

 

 

 

        過了好久好久的以後,鄭秀妍想起這時候的允兒時,心裡面的那道暖流還是依然存在著,為什麼,明明是個漂亮的女孩子,卻總把話說得那麼帥氣?














***
我叔叔有收藏茶的習慣,大概這幾年來收的茶也有一公噸了
然後他很喜歡教我泡茶也會教我喝茶
((之前還送我一支有"玻璃眼"的黑色獅子茶壺
這三句的重點是那三個字沒錯

後來這兩天我都一直在喝同一種茶,那種茶真的超奇葩的
就是我喝了之後會超級想睡覺,躺著又睡不著-.-
感覺好像被下安眠藥一樣zzzzzzzzzzzzzzz

而且我現在每天在黑暗裡用手機看文章看到眼睛要爛掉了
可是視力還是永遠的1.2..........................
求解釋20點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從這章開始恢復作者回覆制度,請踴躍回文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