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48be14gw1e1077aru4mj  
誰家的孩子快撿回去拉



-07-



        這天是林允兒練社團的日子,也是鄭秀妍回醫院檢查的日子,前一天晚上允兒有告訴過秀妍因為要練很晚所以就不去接她了,秀妍只是像平常一樣愣著沒多說什麼,早已習慣這樣的允兒只好拍拍屁股回家去。

 

 

        那時候的允兒大概萬萬沒想到,隔天的傍晚在練完社團要走回家的時候會遇到穿著便服看起來有些虛弱的鄭秀妍。

 

        她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雙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看似很冷,也等了很久的樣子。

 

 

        「歐逆!!!」允兒沒有想過有一天秀妍會這麼貼心地等自己練完社團,而且還是從醫院折回來。

 

        她像個興奮的孩子衝到秀妍的身邊然後一把抱住對方。

 

        那個時候的允兒和秀妍差不多高而已。

 

 

        「林允兒,妳剛練完,很臭…」秀妍用手推了推允兒,力道不大。

 

        「哪有?天氣這麼冷不管怎麼練都不會出汗的啦…」

 

        「那妳就是不認真。」

 

        「教練說我是所有人裡最認真的。」允兒說完後也不理秀妍接下來想說什麼,她就只是保持原來的姿勢緊緊抱著秀妍。

 

 

 

        「允兒,妳還記得妳小時候多討厭我嗎?」秀妍的聲音悶悶的,聽不出裡頭的情緒。

 

        「欸?不記得啊…我什麼時候討厭過妳了?」

 

        「妳不討厭我嗎?照顧我這樣生病又面癱的人,妳一定覺得很煩吧…」

 

        「才不會…妳想太多了啦,而且歐逆沒有面癱啊,妳笑起來蠻好看的。」允兒邊笑著說,一邊又把抱著的手給收緊。

 

        她不是個愛記仇的人,所以很多時候秀妍讓自己傷心難過了她總是能很快就忘記,但是秀妍卻不是,她當下沒有辦法說清楚的話常常會就這樣憋在心裡面,久了之後她也會去想,允兒是不是真的不喜歡自己,是不是自己做了很多讓她不開心的事情?

 

 

 

        「允兒吶…如果有一天我死掉的話,妳會難過嗎?」

 

        「……什麼死不死的…歐逆哪有可能會死?我不是一直在照顧妳嗎?我會讓妳活很久的!」該死,為什麼鼻子突然覺得酸酸的…

 

        「妳明明也知道,我活不久…」

 

        「不會,我說歐逆會活很久就是會活很久!」

 

        「……呵呵,允兒,謝謝妳。」秀妍忍住淚水在允兒的懷裡提起一個笑容然後幽幽地說著。

        「還有,妳什麼時候才要放開我…快沒呼吸了。」

 

        「哦,嘻嘻…我們回家吧。」允兒放開秀妍,一把牽起她暖暖的手往家的方向邁步。

 

        「嗯。」秀妍看了一眼她們交疊的手,想起剛剛的擁抱,心跳又不自控地跳了起來。

 

 

 

 

 

 

 

 

 

        每一年的雨季,鄭秀妍總是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不知道為什麼從小開始就這樣了。只要夜晚碰上下雨,她的心臟就會開始刺痛起來,直到遇上林允兒後,她無法入眠的狀況開始才有了好轉。

 

        那是在秀妍十一歲時夏季的事情,當時鄭媽媽因為美國那裡有些事情必須回去處理,理所當然秀妍就被託付給林媽媽照顧。

 

 

        夜入三更,窗外的雨正有節奏地下著,人家說下雨天時總能睡得特別好,但對秀妍來說卻恰恰相反,她摀著心臟抓著手上的娃娃輕手輕腳地走到允兒的房門口,再慢慢地推開房門,最後悄無聲息地爬上她的床上。

 

 

 

        隔天的早上雖然允兒和林媽媽都嚇了一大跳。

 

        那晚的秀妍卻睡得出奇地好。

 

 

 

 

 

        「歐逆…可以問妳為什麼只要下雨了就會來我這邊睡覺嗎?」初中二年級的那個暑假,和秀妍躺在同張床上的允兒終於問了一直以來都很疑惑的問題。

 

        「哦…好想睡喔…」背對著的鄭秀妍只是咽嗚了幾下。

 

        「歐逆,我已經好奇了五年了,就告訴我吧?」

 

        「不想呢…想睡覺。」

 

        「歐逆妳這樣,下次我可是不會再歡迎妳的。」

 

        「……就是一種習慣吧…像妳有語言躁症的習慣一樣…」

 

        「語言躁症?哎…有這種東西嗎?什麼阿?新的疾病?醫生告訴妳的嗎?」

 

        「………」

 

        「歐逆~~~說一下啦~~~~」

 

        「zzz…zzz…」

 

 

 

        再後來,林允兒也把這件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因為除了下雨天以外,基本上鄭秀妍是很少會主動來她家找自己的。

 

 

        兩人就這樣互相照顧彼此到了升上初中三年級的那一年。

 

        那年的林允兒15歲,鄭秀妍16歲。

 

        那時林允兒雖然和小時候的長相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卻變得越發有"少女"的氣質,身高"咻"地一下子就長得比秀妍還要高,本來被曬得有些黝黑的皮膚也開始白皙了起來。

 

        青春期的緣故,很多男生都開始注意到班上林允兒這人的存在。

 

 

 

 

 

        「鄭秀妍,這個是請妳吃的。」下課時間,坐在秀妍後方的男生突然拿了塊巧克力交到她的手裡。

 

        「這個是…?」秀妍下意識地看向坐在旁邊的林允兒,只見那人突然慌張地低下頭去。

 

        「出去說吧。」男生拿著一張卡片向門口指了指。

 

       











***
可惡我有一天一定要把留言補齊,我真的好忙TTTT

而且是瞎忙欸TTTTTT
不知道大家失戀的狀況有沒有好一些?
日子還是要過的,期待下一次她們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