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lqsgso3Ucr1r2vtglo9_r1_400  


-08-



        ─出去說吧。

 

 

        在那時,林允兒的腦子轟地除了這句話以外就什麼也聽不見了,周遭的聲音,窗外的聲音,還有心裡面的聲音。

 

 

        她很難說明這是怎麼樣的心情,從以前認識秀妍開始,那個生病的孩子就好像只能一直跟在自己身邊,她們一起上放學,一起待在醫院過夜,一起在家裡看電視,因為秀妍慢熱怕生的關係,她的周圍也從來沒有林允兒之外的人走入過。

 

        何況是……戀愛的對象?…初戀?

 

 

        林允兒聽說過女孩都是重色輕友的,一但有了交往的對象,朋友往往都會變成被拋棄的那個。

 

 

 

 

        啊……還真是渾身不暢快阿…

 

 

        男生和秀妍進來後,允兒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接收到眼神的男生嚇得趕緊撇頭。

 

        再看一眼鄭秀妍手上的卡片,林允兒心裡越想越不舒服,呀地一下就拿起書包往外走。

 

 

        「林允兒,妳去哪?」秀妍的聲音很淡然,她也沒有特意去抓去允兒的手,因為光是一個聲音,林允兒就會停下來。

 

 

        「翹、課。」她看了秀妍一眼又輕輕一笑然後走掉。

 

 

 

 

        也不知道為什麼,晚上吃飯的時候允兒居然破天荒地只吃了半碗飯,林媽媽著急,連忙用手摸了自家女兒的額頭,又匆匆忙忙從冰箱裡拿了點心出來想哄寶貝女兒吃飯,卻慘遭白眼。

 

        「媽…我又不是小孩子…就只是沒食慾。」是阿,又不是小孩子,鄭秀妍也不是小孩子,她有權利談戀愛,有權利遇到好的人,或許一個再活不久的人最需要的就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吧?

 

        「這…這樣啊…那要不要吃點水果…?」

 

        「不要,不想吃!」

 

 

 

        就這樣把氣通通出在媽媽身上的林允兒躺在大床上,她一直不想去想早上發生的事情,但是腦子裡卻總是出現那樣的畫面,從一開始淡然的鄭秀妍,到後來覺得驚訝的鄭秀妍。

 

        那麼,談戀愛的鄭秀妍呢?

 

        說起來,她也已經16歲了,該是交男朋友的時候了吧?

 

 

        光是想到這裡,林允兒的心裡就沒來由地犯堵。

 

 

 

 

 

 

        「林、允、兒!!!!!!」靜得不像話的夜晚,窗外突然傳來鄭秀妍的聲音。

 

        「幹嘛。」允兒打開窗戶,面無表情地看著那個幾年來臉色都一樣蒼白的女孩。

 

        「妳下來,我有話跟妳說。」

 

        「不要,我很累。」儘管心裡是不想拒絕的,可是想到早上…

 

        「妳到底怎麼了?」鄭秀妍提起耐心好好地問了那人。

 

        「沒有。」

 

        「呀!林允兒妳現在馬上下來,給妳三十秒的時間。」

 

        「我不要!我為什麼總是要聽妳的!」

 

        「……妳覺得很委屈嗎?」

 

        「什麼?」鄭秀妍的聲音突然變得很細,脆弱得好像玻璃一樣一摔就破,允兒這時才發現了她的不對勁。

 

        「整天繞著一個無趣的病人轉,很無聊對吧?該和男生拍拖的年紀卻總和一個連笑都不會的人相處很煩對吧?妳是這樣認為的嗎林允兒?」秀妍低著頭,小小的肩膀突然有一下沒一下地動阿動的。

 

        林允兒跑了下去。

 

 

 

        「…妳哭了嗎?」喘了幾口,允兒小心翼翼地點了點秀妍的肩膀。

 

        「呵…沒有…」她抬起頭來,勉強地笑了。

        「是不是覺得,在這種情況下還哭不出來的我很討厭?個性真的很差是嗎?」

 

        「妳怎麼這樣說…」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秀妍好奇怪,好像,明明是很悲傷的,卻又為了什麼而假裝堅強。

 

 

 

        「這個,早上那個男生給的。」她把淡藍色的信封遞了出來,表情又恢復正常。

 

        「幹嘛…」

 

        「是喜歡妳的吧他,所以讓我來向妳幫他說點好話。」

 

        「啊…?」允兒愣在原地,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他說看完信,明天放學在操場的第二棵大樹下等妳。」

 

        「我…」

 

        「林允兒。」

 

        「…什麼?」

 

        「妳會答應嗎?」

 

        「我…」

 

        「算了,沒事…」秀妍笑了笑,轉頭往家的方向走,然後一句話都沒有再說。

 

 

 

 

 

 

        隔天的放學,鄭秀妍一個人坐在三樓的教室裡插著頭看向窗外操場的方向。

 

        林允兒和那個男生就站在那裡。

 

 

 

 

 

        「我以為妳不來…」

 

        「……我是有些話想告訴你。」

 

        「什麼話?」男生就好像明知故問一樣眼神直勾勾地盯著允兒看。

 

        「…嗯…很抱歉,這個要還給你了。」她把昨天秀妍轉交的淡藍色信封還給男生。

 

        「欸?為什麼…」本來還很靦腆的笑容突然僵在那裡。

 

        「就是沒有那個想法…對不起。」

 

        「只是這個原因嗎?可不可以說得具體一些?或許是我有哪裡讓你無法喜歡上的話,我願意改進…」

 

        「不是的…是我的問題,我…你們也都知道秀妍歐逆的身體不好,我想專心照顧她不想丟下她一個人,所以我真的沒有這樣的想法,對不起…」

 

        「妳………唉,我知道了…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對吧?」

 

        「嗯,當然!」

 

 

 

 

 

 

        坐在窗邊的鄭秀妍一句話也聽不到,她只看到了退回卡片的林允兒和很驚慌的男孩,最後,她揚起和平常都不一樣的笑容。

 

 

 

 

 

 

        「允兒阿…還是都沒有變…和我一樣…」
















***
先來祝我的超級本命黃美英生日快樂呵呵
雖然沒有為她寫一篇生賀真的很該死TTTTT
然後希望她可以趕快穿上我們送的鞋子><


我覺得如果大家願意的話,大概隔個一兩天就能看我更文吧噗

好喜歡這篇的允西
老王賣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