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voto69r3w1r2vtglo1_250  



-10-



        開學的前幾天,允兒從媽媽那裡得知秀妍已經從美國回來的消息,正興沖沖地要衝去人家家裡時媽媽後面又補了的一句話差點讓允兒去撞到她家大門。

 

        「鄭阿姨說你們秀妍這幾天又病發了現在在醫院呢…」

 

        「怎麼就這樣發作呢…不是才從主治醫師那裡回來嗎…看來也不是很可靠嘛…允兒妳要不要…林允兒?呀…跑那麼快…」林媽往客廳走,只見她家大門正開著,鞋櫃旁的鞋子也亂七八糟的。

 

 

        「這孩子…這麼上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情…」

 

 

 

 

 

 

 

        「歐逆!!!」允兒衝進病房裡,鄭媽正坐在病床前面,而秀妍則是在睡覺。

        「啊…歐逆在睡覺…阿姨抱歉…」

 

        「允兒來了阿…來旁邊坐著。」

 

        「阿姨,歐逆怎麼會又發作了?」

 

        「不知道呢…昨天晚上叫她吃飯她沒回應,我進去她房間裡就看她又開始很難受了…」

 

        「這樣子…還好嗎這次?」

 

        「醫生說沒什麼大礙。」

 

        「呼…那就好…」天曉得她剛剛聽到老媽說秀妍又進醫院時她有多著急,著急得快要死掉了那樣…

 

        很有可能,隨時進了醫院就會出不來的人阿…

 

 

 

        「允啊,阿姨真的很謝謝妳這麼照顧也這麼關心秀妍,感覺得出來她比從前還要快樂了。」

 

        「嗯?是嗎?我怎麼覺得歐逆常常很受不了我…哈哈」

 

        「秀妍是個很不會表達的孩子,我看得出來她很重視妳,只是這孩子就是愛面子吧,所以常常表現得不太在乎的樣子,妳別跟她計較。」

 

        「感覺得出來歐逆愛面子。」允兒邊說邊點頭。

        「那個…阿姨,這次回去美國,歐逆的主治醫師有說些什麼嗎…?」

 

        「………」鄭媽突然沉默了起來。

 

        「像是…真的只能到二十歲嗎…?心臟…」林允兒也不知道,她是怎麼鼓起勇氣問起這件事情,只是,距離鄭秀妍的二十歲,也只剩三年了。

 

        「…是阿…還是跟以前的結果一樣呢…只能等待人家的心臟捐贈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故作堅強的鄭媽顫抖的嗓音,允兒突然覺得好想哭,她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臉然後低下頭去。

 

        「嗚…嗚…」很快地,淚水把自己的雙手和大腿給沾濕,病房裡充斥著小小細碎的哭泣聲。

 

        「允啊…」鄭媽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她有節奏地拍了拍允兒的背,再看一眼躺在床上虛弱的秀妍,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眼眶也跟著紅了起來。

 

 

 

 

 

        正式成為高中生的前一天,允兒跑去秀妍家想找她聊天,畢竟去醫院那次也沒有好好看過她,她們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沒見了。

 

        「歐逆~~~」林允兒像平常那樣打開秀妍的房門,只見那人正趴在窗邊發呆。

 

 

        「妳又不敲門…」

 

        「哎,十年如一日嘛!」

 

        「…什麼邏輯…妳來幹嘛?」

 

        「快開學啦,找妳玩嘛!雖然說高中了我們還是同個班…嘿嘿。」阿姨曾經告訴過自己,因為秀妍生病的關係所以她有透過關係去和校方說過不管怎樣都要讓自己和秀妍同班。

 

        「允兒,妳不覺得只和我在一起很無聊嗎?應該也想交別的朋友吧?」

 

        「不會阿。」允兒想也沒想就回答了。

 

        「呀,認真點想再回答。」

 

        「嗯…真的真的不會。」認真思考了一下,雖然秀妍比起其他人來說真的是比較悶了一些,自己是很喜歡動很喜歡吵鬧的人,一刻都閒不下來,有時候太吵或是惡作劇過頭了秀妍甚至會罵自己,但是她也不曾因為這樣就不喜歡秀妍,甚至覺得這種個人特色蠻有趣的,嗯,是有魅力的個性吧?

 

        「是嗎…可是妳最近很忙。」秀妍的臉突然又淡了下來。

 

        「欸?」兩者話題之間的關聯性是…?

 

        「我有看到妳最近和一個女生不錯。」

 

        「啊…妳是說小櫻嗎?」

 

 

        "啊…妳是說小櫻嗎",這樣的話聽起來就好像是,我們小櫻,妳說她呀…那樣說起來好像兩人的關係有多好一樣,鄭秀妍不禁皺眉。

 

 

        「妳們很熟嗎?」

 

        「倒也還好…哎~歐逆別聊她了,說說妳,我看妳這次回來好像變得更漂亮了……呃…」

 

        「嗯?」

 

        「……」本來只是想隨便接個話題,但真正靠近看秀妍後,允兒才發現秀妍是真的變好看了,以前要是兩個人站在一起,允兒絕對是比較出色的那一個,秀妍比起來就黯淡了不少,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才一個月不見而已,那個人好像就瞬間成熟了不少,開始讓人有更加想靠近的魅力一樣。

 

        「妳在幹嘛…」秀妍看允兒居然走神了,雙手一伸就輕輕在她的臉上啪地打了下去。

 

        「哎唷!妳欺負我,我要跟阿姨說喔!」

 

        「幼稚。」

 

        「妳才是幼稚。」

 

        「呀林允兒…別以為我會那麼輕易原諒妳的!」

 

        「嗯?什麼?」

 

        「沒什麼。」秀妍又捏了一把允兒的臉才放開手。




-11-



        今天是開學日,林允兒穿上嶄新的校服和校裙歡快地把腳踏車牽到秀妍家門口,她似乎對於這樣的裝扮感到很滿意,甚至是從小最討厭穿的裙子。

 

        「妳穿裙子真的很好看,以後平常也穿吧?」秀妍緊了緊圍巾,咬牙切齒地說著。

 

        「如果適合的話再說吧,嘻嘻。」

 

        「以前不是很討厭的嗎?現在怎麼改變想法了?」

 

        「因為…再怎麼說我也是一個氣質的平凡女生阿!」允兒有些矯情地說著,一手還邊捲自己的髮尾。

 

        「…妳好意思…」

 

        「歐逆啊,我想過了,以前那些男生掀我的裙子是因為喜歡我…不是嗎?小時候男生喜歡一個女生就會專門欺負她。」

 

        「是這樣子嗎?」

 

        「嗯!一定是這樣子的。」

 

        「那妳認為呢?如果妳是男生,妳喜歡這個女生的話會對她做什麼?」秀妍本來還睡眼惺忪的,問到這個話題時突然變得有神許多。

 

        「嗯…我絕對不會讓別人欺負她……只有我可以!哈哈」

 

        「……嗯。」秀妍頓了頓,然後給了一個好看的微笑就沒再說話。

 

 

 

 

 

        把車停好後允兒和秀妍並肩才剛走進校門口而已就被人叫住。

 

        「允~兒~」是小櫻。

 

        「啊,小櫻…早安。」

 

        「允兒我跟妳說~我們居然沒有同班!妳在二班我在四班…嗚~」小櫻講完後還裝了一個哭臉給允兒看。

 

        「是嗎?真可惜呢…」允兒也學她哭了一下。

 

        「欸?旁邊這位是妳的朋友?」小櫻指了指秀妍,從剛剛開始就覺得有股低氣壓向自己逼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個長得漂亮的女生面露不屑地盯著自己看…

 

        欸?不屑?

 

 

        「嗯,她叫做鄭秀妍,是我的鄰居…我們認識…」

 

        「允兒,要沒時間了,快走吧。」秀妍打斷允兒的話接著就一把拉過她的手走了。

 

        允兒只能回頭對著小櫻陪笑。

 

 

 

 

 

 

 

 

        自從那個開學典禮過後,林允兒一直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每次只要小櫻來找自己時鄭秀妍就會變得特別暴躁,或者變得特別不愛講話,甚至有時候,鄭秀妍會連飯都不想吃,就好像在和自己鬧脾氣一樣。

 

        可是,她連她為什麼生氣都不知道阿!!!

 

 

 

 

        到後來有一天,林允兒才真正知道了,關於鄭秀妍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反應,也是在那一天,她們的關係有了很大的改變。

 

 

 

        那一天允兒照樣去練她的柔道,而秀妍則是自己先回去了。

 

        那時候她怎樣也沒想到小櫻會來找自己,沒想到外頭會突然下起雨,沒想到小櫻會當著教練的面拜託她載她回去,更沒想到她載小櫻的事情會被鄭秀妍知道。

 

 

 

        她全身淋得很濕站在家門口要開門,鄭秀妍卻撐著傘出現。

 

 

        「妳跟小櫻真的這麼好嗎?」傘遮住了她的眼睛,允兒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表情。

 

        「嗯?歐逆妳怎麼來了?要不要進來講…」

 

        「林允兒!回答我!」

 

        「呃…就只是教練要我幫忙照顧的人阿,不是都說過的嗎…」

 

        「她坐了妳的車!」

 

        「是這樣沒錯…但那也是因為…」

 

        「林允兒!妳以前說過只載我的。」秀妍的那聲"林允兒"喊得很用力,但後面的那句話卻突然放輕了不少。

 

        「歐逆…?」

 

        「我就知道,妳總有一天還是會覺得我煩的對吧…」

 

        「不是,沒有!」林允兒覺得自己快瘋了,雨還在下著呢,他們秀妍歐逆難道就不能進去說嗎?

 

        「允兒…妳一直都覺得很疑惑吧?小時候不管哪一次,妳只要打了誰或是跟別人要了東西時,我第一個就先罵妳責怪妳…就像妳說的那樣,對別人都笑笑的,唯獨對妳只擺張臭臉。」

 

        「……」

 

        「我知道依妳的性格,妳一定會想到不好的地方去…可是林允兒,妳為什麼就不能想,那是因為我在乎妳?世界上除了家人以外我最在乎的就是妳,為什麼妳都不曾想過?」

 

        「歐逆…?」允兒的聲音是顫抖的,因為天冷和下著大雨的關係。

 

        「允兒…要是我跟妳說,那是因為我喜歡妳呢?喜歡妳在意妳才只對妳這樣的,妳說過的每一句話我一直都記著,用我的生命記著…我…我那樣每天坐在窗邊看妳和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打鬧,我的心真的很痛妳知道嗎林允兒!」秀妍丟下了傘站著和允兒有三步之遙的地方吼著。

 

        「我…我也喜歡歐逆…」大腦停止思考,全身上下的血液好像都停了一樣,唯有呼吸和心跳的加速才讓允兒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不是!不是妳想的那樣!」秀妍衝了過來一把抱住自己,她被淋濕的頭髮就剛好頂在允兒的下巴。

 

        「林允兒,不是家人或朋友的喜歡,妳懂不懂?」

 

        「不…我不懂…」

 

        「妳懂!妳都懂!就是這個樣子的喜歡妳懂不懂!」語畢,鄭秀妍用力扯開林允兒,又把林允兒拉了過來一把吻上她冰冷的唇。

 

        「唔…!歐逆!!」允兒被吻個踉蹌差點站不好,她驚呼一聲後馬上把秀妍給推開。

        「歐逆…妳…妳剛剛在做什麼?」

 

 

        「證明我的喜歡給妳看。」

 

        「妳…歐逆,先回家好不好?妳都淋濕了,到時候感冒怎麼辦?」

 

        「我知道的。」

 

        「…知道什麼?知道就趕快進來…」

 

        「誰會喜歡我呢?我可是一個快要死掉的人…」

 

        「呀,妳在說什麼阿…」

 

        「不是嗎?所以跟妳告白的時候才造成了負擔對吧?因為妳怎麼會想要和一個活不過二十歲的人在一起?」

 

        「不是!是…我沒有想到那裡去阿!歐逆就是歐逆…就是像家人關係那樣的阿…」

 

        「……林允兒,如果妳覺得很有壓力的話,我明天就走,回美國。」













***
颱風天待在家裡看文章最好了呵呵

這部我從一開始就設定希望和以往寫的文章都不一樣
不知道有沒有做到呢....反正就是悲情路線之類的
但身經百虐的各位一定會勇敢地走過去的!


希望留言可以破十啦為什麼每次這部都特少嗚嗚
我颱風天還要出門但不忘給各位更文,現在又被催了所以不說廢話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