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4  



-71-



        在一旁的Tiffany本來還很專注地聽著兩父女的對話,但就在太妍向自己爸媽出櫃的那一刻後,Tiffany覺得整個人都快暈炫過去了。

 

        不是不想坦承和太妍的關係,也不是不敢面對現實的考驗。

 

        而是她從來也沒想過,這一步,居然是讓小她三歲的金太妍去跨出。

 

 

        現在的黃美英才知道,她的愛人是多麼地有勇氣。

 

 

「太妍…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還不快跟妳美英姐姐道歉?」

 

        「媽…我沒有在開玩笑,我是說真的,我和她相愛著而且我們在一起了。」

 

        「妳!」金媽站起來抓住太妍的手腕,「跟我到房間裡去!」

 

        「auntie…」眼看情勢不對,Tiffany趕緊跟著起身,弱弱地喊了她的金阿姨。

 

        「美英,妳不要擔心,我只是有話要和太妍說說罷了。」

 

        「那我…」那我這個做女朋友的總不能躲在這裡吧!

 

        「美英,放心吧,妳留在客廳,叔叔有些話要問妳。」

 

        「喔…知道了。」既然叔叔和阿姨都這麼說了,Tiffany當然也就不能提出什麼意見,她垂著肩膀又坐了回去,心情很是複雜。

 

 

 

        「美英吶,uncle問妳,剛剛太妍說的那些是真的嗎?她那麼說的時候妳又是怎麼想的呢?」

 

        「唔…老實說,我根本沒想過她會這麼做,不是我不敢讓你們知道,而是我一直以為會是由我來告訴你們。」

 

        「妳的意思是,在妳的內心,太妍還是個不足夠成熟的孩子嗎?」

 

        「…一半一半,比起過去,她已經改變了很多,甚至她有力量可以保護我…可是,也許是我不夠有自信吧,總覺得在感情方面我們兩個都不是這麼勇敢的,畢竟…人生還那麼長,會不會和這個人走一輩子誰也說不準…」

 

        Tiffany靜靜地訴說著,小時候她就把金爸當作是自己的父親一樣,雖然此刻談論的話題有些敏感甚至尷尬,但她還是不想把自己內心的話對著這個第二個爸爸有所隱瞞。

 

 

        「是阿,妳有沒有想過那是妳們現在還年輕,萬一到了三十幾歲才發現彼此根本不適合對方,到了那時候還能再出現好的對象嗎?到了那時候妳不會埋怨現在的自己嗎?」

 

 

        「…我不知道…可是有時候愛情本來就是一個賭注,賭贏了就一輩子都是妳的了,賭輸了…怪誰呢?前幾個月我和前男友分手,理由是他其實早就有一個未婚妻了,而且還是個快要當爸爸的人…

 

uncle你知道嗎,那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回憶,但太妍卻陪著我走過來了,我沒有辦法想像一個嬌生慣養的千金小姐居然願意為了我這個為失戀而喝個爛醉的人蹲在地上刷馬桶,我也沒有辦法想像太妍為了我是怎麼在餐廳裡打工吃苦的,

 

人活著不是就要找一個願意對你好,願意愛你甚過自己,而你也很愛的一個人嗎?至少,我從來都不會去質疑太妍對我的好,而我也願意在她還沒離開我之前,繼續喜歡她。」

 

 

        語畢,Tiffany便再也沒開口了,她坐在那裡連金爸的臉都不敢看,她只是想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只是想為自己和太妍的感情做些什麼,她不要讓別人看輕她們的感情,絕對不行。

 

 

 

        另一方面。

 

        「金太妍!妳告訴媽,妳剛剛說的那些是真是假!」

 

        「……媽,是真的啦,從小到大我跟妳開過這種玩笑嗎?」

 

        「妳!…唉,太妍,妳是認真的?」金媽本全開的嗓子突然降了一半,語氣也溫柔了許多。

 

        「媽,我是認真的啦…Tiffany對我很好阿,妳不也很喜歡她?反正妳沒兒子,我娶她還不是一樣變成妳媳婦。」見媽媽態度放軟後金太妍整個人趕緊巴了上去。

 

        「少跟我貧!根本不是這個問題。」

 

        「不然呢?難道妳不喜歡她阿?剛剛明明還在那邊演什麼溫馨家庭劇…」

 

        「妳這孩子!媽媽是很喜歡美英阿…但是太妍,妳知道上帝為什麼要創造男女嗎?上帝這麼做就是有他的道理存在,就像陰和陽一樣,陰陽調和,男生和女生在一起也是必然的,妳硬是讓兩個女生在一起,那不是違反大自然守則?」

 

        「……媽妳講這些我才聽不懂,我只知道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我們剛好很倒楣地都是女生,怎麼辦?難不成要我變性去?」

 

        「死小孩!胡說八道什麼!」

 

        「唉唷媽~~~我知道妳擔心我這條路不好走,擔心我和Tiffany會吃苦對嗎?可是我根本還不想去想這些,我只知道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也很感激生命裡面有她的存在....媽,要是沒有Fany,妳哪能撿到一個這麼懂事的女兒呢~」

 

太妍其實從以前就是一個愛和父母撒嬌的小孩,她只有在面對外人時會顯得比較孤傲。

 

        「哼,不用跟我說美英的好話,她的好我可比妳清楚!」

 

        「所以媽,拜託妳成全我們兩個好不好~?」

 

        「…如果我說不呢,妳會怎樣?」

 

        「我?」太妍想了想,「帶著她走,等到我們真正長大了,再回來。」

 

        「…為什麼?」

 

        「到那個時候吃過很多苦了還是在一起,你們也就能夠認同我們不是鬧著玩的了吧?」眼神裡頭閃爍的是金媽媽從來沒見過的堅定,好像今天的她不管說些什麼,她的寶貝女兒都聽不進去,只會堅持自己的堅持。

 

 

 

        「出去吧…妳爸和美英大概也說得差不多了。」最後金媽還是沒有表達立場,不明所以的態度讓金太妍很是疑惑。

 

 

 

 

        在場的四個人妳看我我看妳,各個都有屬於自己的心事,卻沒有人先打破沉默。

 

        「太妍。」說話的是一家之主,金爸。

 

        「什麼事…」

 

        「妳和美英在一起的事情,我不會反對,但是我只有一個條件。」

 

        「條件?」太妍默默地把視線轉到媽媽身上,卻發現媽媽居然沒有要阻止爸爸的意思…難道媽媽也是不反對的?

 

        「妳必須離開韓國,到美國念完妳的大學,在那邊還要邊學習管理的事情。」

 

        「我…」

 

        「而且美英不會陪著妳,這樣可以嗎?」

 



-72-



        「我做不到,我不要。」太妍撇過頭去選擇和爸爸賭氣,他這麼做根本就等於沒說!要她離開Tiffany她才做不到咧!

 

        「妳可以選擇不要,我也可以選擇不支持妳們。」

 

        「爸!」

 

        「太妍…」Tiffany眼看太妍要生氣了,隨即拉了拉小情人的手心表示安撫。

 

        「可是他們…」

 

        「uncle、auntie,這件事情太妍一定會好好考慮的,但請你們給她一些時間好嗎?我也會好好勸她的…」

 

        「呀黃美英!」連Tiffany都這樣,金太妍聽到這段話簡直氣得要跳起來了。

 

        「好!那麼太妍還是麻煩妳先照顧了…美國那邊還有些事情,我們要馬上坐飛機回去了…有空再來看妳們!」

 

 

 

 

 

 

        「老公,你確定這麼做是對的?」車子裡,金爸正專心地開著車,而金媽則是透著一絲擔心的神情望著窗外不斷向後的風景。

 

        「做什麼?」

 

        「和妳的女兒交換條件。」

 

        「……本來就要送她到美國學習了不是嗎?當初決定好的。」

 

        「你那麼放心讓你女兒陷入那種感情?還是和老黃的女兒。」

 

        「妳不也放心了?不然,剛剛怎麼會不阻止我?」金爸皺了皺眉,自己的老婆心裡在想什麼他怎麼會不知道。

 

        「我…那是因為…」

 

        「不要再騙自己了,太妍的改變我們都看到了不是嗎?能讓她變成這樣都是因為美英,既然她可以為了美英有了好的改變,就表示這是對的人。現在的她們只需要一些時間上的考驗,如果多年過去,她們還是認定彼此的話,我們就再也沒有理由可以反對了,妳說是吧…?」

 

        「…是是是,你就最明理!只是我們也要先試著和她們溝通一下嘛…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總要說清楚,這條路也不是那麼好走。」金媽講著講著甚至開始手舞足蹈了起來,讓一旁的金爸有點視線錯亂。

 

        「妳不要再比了,想著怎麼說服老黃吧。」

 

        「………」

 

 

 

 

 

 

 

 

 

 

 

 

 

 

        夜半,Tiffany習慣性地往旁邊靠卻摟個空,睜開眼睛才發現太妍不在身邊。

 

        「太妍…?怎麼跑出來了?」裹著棉被瞇著眼睛走到客廳才發現太妍坐在沙發上捧著一杯熱牛奶在發呆。

 

        「沒有阿…就有點熱,客廳比較涼。」太妍咬著杯緣不自然地看向別處。

 

        她的這個舉動Tiffany怎麼會讀不懂?

 

 

        「太妍,妳心情不好對不對?」天氣這麼冷待在被窩都來不及了,他們家最怕冷的太妍最好還會跑到客廳受虐。

 

        「…嗯…」

 

        「為什麼心情不好?」Tiffany拉開棉被坐了下來,把一半分給自己的小愛人。

 

        「就…心情很複雜,也沒什麼。」

 

        「不打算告訴我?」

 

        「不是…」眼看Tiffany好像要不高興了,太妍急得放下杯子,「我…我只是不想去美國,我會怕。」

 

        「怕什麼?」

 

        「那邊都是金頭髮藍眼睛的人,又高又大又胖的,我怕被欺負。」

 

        「哈?金太妍也會有害怕被欺負的時候阿?」

 

        「切…我都被妳欺負。」

 

        「妳再說!」Tiffany伸出拳頭作勢要打太妍。

 

        「好啦,開玩笑的…」

 

 

 

        「妳陪我去好不好?」陷入許久的沉默後,太妍開口。

 

        「…太妍,我不行。」

 

        「為什麼?」

 

        「妳跟我都很清楚,uncle他們是刻意這麼做的,如果說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淡忘了彼此,那麼就正好。如果說我們還是喜歡對方的話,就表示我們通過考驗了。」

 

        「可是我不放心。」太妍嘴巴嘟得老高樣子十分不情願。

 

        「怎麼?」

 

        「妳會被帥哥追走,妳太漂亮了,再過個兩三年一定是個妖精…看看妳的頭髮,從失戀後就染紅到現在也不去換,醜死了。」明明是想說很漂亮很勾人的,可是一想到是因為上一段戀情的失敗才蛻變的模樣,金太妍怎麼想就是覺得不爽

 

        「呀,一下說漂亮一下說醜,妳到底想怎樣!」

 

        「臉漂亮頭髮醜。」

 

        「妳在吃醋對吧金太妍。」Tiffany突然明白了什麼,微微起身一臉邪惡地逼近太妍。

 

        「…才沒那麼無聊,妳幹嘛老是用怪阿姨的樣子靠近我?欲求不滿…」從之前還沒在一起的時候就吻自己好幾次,在一起之後更是高頻率地調戲自己,太妍覺得自己這麼說她好像也不為過。

 

        「呀金太妍妳說什麼!想被我揍嗎!!」

 

        「…而且還很兇,老是要打自己的女朋友!」太妍閉著眼睛抱著頭大喊。

 

        「呿…年紀小小嘴巴那麼壞…」看到太妍那調皮中帶點畏懼的模樣,Tiffany當然也不捨得下手,畢竟是自己最親愛的寶貝愛人嘛。

 

 

 

        「聽我的好不好?念完書就可以回來了。」安靜下來後,Tiffany伸出右手牽住太妍十指緊扣。

 

        「…妳不要變心,我喜歡妳喜歡很久,不能這麼輕易被搶走。」

 

        「哪有久,才幾個月。」

 

        「我不管,加上未來的好幾年,我會贏過所有追妳的人。」

 

        「笨蛋。」世界上最中聽的大概就是情人對自己所說的情話吧,Tiffany此刻竟覺得自己的心快融化了,一時動情就轉過頭吻住太妍。

 

 

 

        溫柔地,只屬於還年少的她們的纏綿在這不算長的夜裡展開。

 

        她們心裡都清楚,這一夜過去,明天將會面臨的或許是別離……











***
剛剛本來打好多內心話的但是pixnet搞我TTTTT
每次都要更文的時候出問題,害我不爽更唉......

強調:文中最後兩人並無發生關係,未成年請勿發生性行為,謝謝!

本來要說的話被洗掉那我就不打了
只是想說,陪我一年的讀者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一直都是寫文章的動力來源,只要看到你們說喜歡我的故事
那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就會源源不絕地填補我幼小的心TTTT

讀者和作者就像粉絲跟明星的關係那樣密不可分的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才能一直存在阿.....

真的真的很謝謝!或許下一次更就是結局了
希望你們在結局後能夠回來繼續看我的文章
不知道是不是寫太多了所以棄追?

總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