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阿姨知道妳們在一起過,知道妳們互相喜歡。」才剛坐下而已,鄭阿姨便立即開門見山。

        「……阿姨…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呢…」溫柔地摸了摸允兒的後腦勺,「妳媽媽一定反對了,是嗎?」

        「嗯。」點點頭。

        「因為我也和秀妍說,希望妳們分手呀…」

        「阿姨…是歐逆和妳說的嗎…」

        「是阿,還在醫院的時候向我坦白了,說得很理直氣壯呢這孩子…早就知道她會和我搞叛逆了。」無奈地笑笑,鄭媽顯然對秀妍有時候的態度感到好氣又好笑。

        「是嗎…」即使表面上說了那麼絕的話,可是還是想徵求親人的同意嗎?認同這份關係…

        「允啊,妳可以理解做媽媽的心情嗎?我們雖然對孩子們苛刻,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和態度拒絕孩子們的行為,可是其實都是為了他們好…妳媽媽她是真的愛妳,就像我愛秀妍一樣。」

        「嗯。」

        「當初我也認為妳們分開是好的,可是現在基於一個為人母的立場,我想自私地求妳,可以陪我們家秀妍嗎?像以前那樣…」

        「阿姨…不要說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

 

        一個月前,秀妍在美國的主治醫生打給鄭媽,主治醫生表示希望秀妍可以回去那邊的醫院做一次全面性的檢查,並且說了似乎有機會可以做換心手術。

 

        鄭秀妍一聽是很可能要動手術後便開始有些緊張,像這樣連醫生都沒辦法保證成功的手術,說不定不小心就會死掉的…她要這樣去嗎?她和林允兒什麼話都沒說清楚就要這樣走嗎?

 

        那個要做決定的夜晚,鄭秀妍又夢到了權Yuri,還有自己說的那句她從來也沒忘過的話。

        ─要是我死掉了,就剩喜歡的人一個人活著。

        所以,就用陌路人的身分離開妳吧。

 

        在美國的時候,醫生對秀妍說,妳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妳應該吃得營養些,妳是病人怎麼都不關心自己的身體balabala…

        言下之意大概是,距離上次的檢查,這次的鄭秀妍身體差得多。

        醫生後來告訴秀妍,如果有什麼想完成的事情,那就盡力去完成吧,只要是身體能接受的情況之下。

        因為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只有上天能決定她的去留。

 

        鄭秀妍沒有什麼想完成的事情,她只想到了林允兒的笑。

        她想再看到林允兒對自己笑。

 

        所以一個月後她又回來了。

 

        鄭媽雖然從來也沒有過問關於秀妍和允兒之間的事情,但她知道秀妍為什麼會想回來,也知道秀妍只是想要允兒的陪伴。

        所以她去找了林媽談,她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的選擇做父母的或許只能在一旁給予意見,但不能完全控制,他們如果快樂那是最好,他們如果感到悲傷了,那也是他們的選擇,怨不得誰。

        兩個媽媽最後講到都快哭了,然後才達成協議,決定讓允兒陪著秀妍到動手術那天。

 

 

        /

 

        「允啊,其實秀妍出院那段期間過得很不快樂,妳知道嗎?」

        「我…」

        「乖,聽阿姨說完。」

        「有時候連飯也吃不下肚,妳知道那孩子本來就很瘦,看起來就更加像個病人了呢…只是她寧願衣服穿得厚厚的,也不要讓妳看到她可憐兮兮的模樣,這性格真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她老爸…有時候常常一回家就睡覺,睡了十幾個小時都不夠的樣子,也不喜歡看電視,不喜歡出去外面走走,不喜歡曬太陽…脾氣變得更倔,生氣的時候還會摔東西呢。」

        「……」以為分開的時候,對方的生活還是一如從前,直到現在才明白自己是多麼的自以為是。

        「我在想,秀妍是真的不能沒有允兒呢…因為一起生活了十一年,做什麼都有對方的陪伴了嘛…我想允兒也是很喜歡我們秀妍,只是她那時候大概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把妳逼走了對吧?」

 

        允兒尷尬地笑了笑,果然做媽媽的都很了解孩子。

 

        「那孩子大概心裡也很煎熬,她怕萬一走了,妳一個人該怎麼活下去。」

        「………」

 

 

 

        允兒輕手輕腳地進去秀妍的房間裡頭,掃視一遍後發現那人正躺在床上睡覺。

        走近,當她看到秀妍得睡顏時,她居然覺得心裡異常踏實。

 

        「歐逆…」

        「唔…」不知道為什麼,平時只要一睡著了就很難叫醒的鄭秀妍,此刻只是聽到林允兒小小聲的呼喚居然皺起眉來,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歐逆,做惡夢嗎?」

        「…」秀妍緩緩睜開眼睛,在看到是允兒時擺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是允兒…」

        「嗯,是林允兒。」允兒笑了笑,握住了秀妍的雙手。

        秀妍沒有接受,她把手縮了回去,一臉的淡漠,「妳不應該在這。」

 

        現在的鄭秀妍又虛弱又瘦,整個人比起之前看起來蒼白許多,她不想讓允兒看到自己這麼狼狽的模樣,而且,她也沒有忘記那段時間,允兒是怎麼無視自己的,即使她是多麼渴望對方給的溫暖,即使她很懷念過去的她們,但鄭秀妍的自尊告訴自己,她不能這麼快就示好。

 

        「歐逆總是嘴硬。」允兒沒有表現出不開心的模樣,相反地,她的笑容越發地明顯,模樣就像是在安撫討不到糖吃的孩子般。

        「妳是來笑我的?如果是的話,妳可以走了,目的已經達成了…好笑吧?」秀妍想到之前冷戰的那段期間自己所受的委屈,又看到林允兒那張笑得不明所以的臉,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是阿,我是來笑妳的。」說完這句話後鄭秀妍的表情果然如她想像地變得更加難看,允兒才又繼續說,「笑妳明明不能沒有我,卻硬要把我推開。」

 

        「……誰說的,少自以為是。」被說中的秀妍雙頰不自覺紅了起來,她固執地把頭偏到另外一邊,不願意去看林允兒得瑟的模樣。

        「歐逆,對不起。」

        鄭秀妍沒有說話。

        「為什麼曾經懷疑過妳的心意呢…明明知道鄭秀妍就是一個不擅長表達喜歡的人,明明知道生病的妳安全感本來就比別人少,明明知道妳只是…只是捨不得我難過而已…可是我卻順勢離開妳,差點…差點就要永遠失去妳了…」允兒說著說著眼眶也跟著紅起來,小小的肩膀開始有一下沒一下地抖動著,怕丟臉所以雙手胡亂擦著眼睛,模樣十分地無助。

 

        這下換鄭秀妍不知所措了。

 

 

        「允…」試著開口喚對方的名字,沒想到哭泣的聲音變得更加清晰,秀妍嘆了口氣,坐起身子拉過林允兒的手,「允兒吶…不哭喔…」

        本來再次回來韓國就是要找允兒的,自己的生命或許不久了,鄭秀妍知道再怎麼不理智都不能再一次將眼前的人推開,她剛剛的鬧脾氣不過是一種習慣,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林允兒能這樣容忍自己、包容自己,也只有她,能夠讓自己這樣肆無忌憚地發脾氣。

 

        「歐逆…對不起…我當時…當時就是覺得很累,媽媽又不讓我們在一起…我不會再這樣了…」如果知道那時候鄭秀妍會無預警地離開韓國,林允兒絕對不會那樣躲她,也不會這麼辛苦地裝作自己有多麼不在乎對方。

 

        「傻瓜,不哭了,很醜。」

        「嗚嗚嗚…」聽到那句"很醜",允兒的淚腺就像是被打開一樣大哭到不行。

        「哎西…都幾歲了…」秀妍無奈地笑著,任由林允兒在自己懷裡哭。

 

        「歐逆…」過了十幾分鐘,允兒停止哭泣,她平靜地叫著秀妍。

        「嗯?」秀妍能夠感受到林允兒的氣息,還有她呼吸的節奏,這種感覺好像比活著還要更好呢…

        「這一次真的在一起吧,做我的女朋友。」

 

 

 








 ***
好冷喔,大家穿暖一點別感冒了唷^_<

話說,昨天(1/23)直播看得真是很不爽呢-.-
希望大家這次回歸的時候可以多多支持多多買專輯啊!
可以的話盡量跟衝榜團的,那個才會被算到韓國的銷售榜啦~
不然買台灣的通路也只能買來收藏用
想盡一點衝榜的微薄之力就一起來跟衝榜團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