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鄭秀妍當然知道林允兒不是說說的,從自己生日的時候她對自己的告白,她就知道林允兒也是喜歡自己的,只是因為生病的緣故她對於感情這件事情始終不抱著希望,本來一直都是打算把對允兒的感情放在心裡直到她死去,可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林允兒身邊的追求者也開始多了,只要看到她對著別人笑,鄭秀妍就覺得心裡堵得慌,所以才會不小心說出了一直隱藏著的秘密

 

        林允兒吶,真的是個很笨的人,即使她不說,但鄭秀妍喜歡她的心意明明很明顯的,不是嗎?

 

        「如果…」秀妍咬著下唇,有些不確定地開口,「我死了的話,妳怎麼辦?」

 

        「……」林允兒沉默不語,正當秀妍以為她是回答不出來時,她卻突然離開秀妍的懷裡,眼睛睜得大大地看著對方,「以後的事情,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把握住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管未來會怎樣,我只知道現在的我不能沒有歐逆,妳也是。」

 

        允兒誠摯地說著,小鹿一樣的雙眼因為哭過所以紅紅的,看起來十足地可愛。

 

        「唉…所以我說,妳一直以來都是個笨蛋嘛…」即使她的換心手術失敗了,她有可能會離開,林允兒還是會這麼愛她嗎…真是個一點都不懂得要對自己好的笨蛋…

 

        思及此,鄭秀妍又忍不住地嘆了口氣,她的手術,允兒是不知道的吧?秀妍不想讓允兒知道她要去動手術,她一直都認定自己的手術是不會成功的,百分之五十,哪有可能這麼幸運地剛好賭贏?再怎麼樣,他們都是鬥不過命運的不是嗎?

        她會死,可是她不想讓允兒知道,她不想讓她難過,卻又私心地想在這最後的時間裡由允兒陪著自己。

        說到底,自己真的是很自私的人呢…

 

 

        「歐逆,不要一直嘆氣嘛…」

 

        「嗯…」如果自己離開這個世界以後,允兒會不會變得和自己一樣每天愁眉苦臉?

 

        「歐逆,既然決定了重新在一起,就不要再亂想了好不好?媽媽們都默許了,我們也沒有什麼好顧慮的,對吧?」

 

        「…誰決定和妳在一起,妳又作夢了嗎林允兒?」鄭秀妍忍住笑意,大動作地躺回床上去。

 

        「妳明明答應我了嘛…老是這麼不誠實真的很壞…」

 

        「安靜點。」

 

        「鄭秀妍…」

 

        「吵死了。」

 

        「妳不答應的話,明天我就搬個三箱黃瓜放妳房間。」

 

        「…真的很幼稚。」

 

        「阿…答應人家又不會怎樣,反正妳初吻也是給我的,那我只好委屈一點負起責任…」

 

        「妳又知道是給妳的?」鄭秀妍的聲音悶悶地從棉被裡面發出來,這一句還真著實把林允兒給嚇到了。

 

        「嗯!?不是我嗎?」

 

        「妳就知道臭美,其他什麼都不知道。」看樣子那傢伙是上當了吧?秀妍忍不住地輕笑著。

 

        「怎麼可能不是我…印象中應該是我才對的嘛…還是哪個混帳趁人之危偷襲妳?唉西…真的是很惱火…」

 

        「呵呵…」鄭秀妍沒有再說話,她喜歡這個樣子,和從前一樣,林允兒就在她的身邊,偶爾會鬧自己,偶爾會開開玩笑,偶爾又會因為自己的話而感到糾結,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都陪在自己的身邊,或許這輩子,她都只會喜歡林允兒了吧?喜歡、習慣有她在的感覺。

 

 

        鄭秀妍回來韓國的時候剛好是暑假,林允兒就趁著這一大段空閒的日子陪著她。

 

        秀妍一直都不是喜歡出門的人,所以以前的她總是待在家裡。但現在因為林允兒的堅持,她不得不和那個像風一樣的傢伙四處走走逛逛。

 

        林允兒帶著鄭秀妍到很多地方去玩,又是看電影又是看夜景,又拿了自己存很久的積蓄帶她去SHOPPING

        不得不說,秀妍對挑衣服這件事情真的蠻厲害的,她總是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衣服,搭配出來的衣褲也總是讓自己驚艷不已,允兒常常在想,比起老師,其實鄭秀妍更適合做設計師吧?

 

 

 

        「允兒吶…我好累,走不動。」允兒和秀妍並肩走在沙灘上,夕陽的光輝把她們兩個的影子照得長長的。

 

        「走不動了嗎…」允兒自然是知道,秀妍的體力本就不好,現在心臟也比從前還要弱了…「那我揹妳。」沒有一絲猶豫,允兒走到秀妍的前頭彎下腰來。

 

        鄭秀妍卻怔住,眼前的林允兒穿著T恤,牛仔褲捲到了小腿肚的地方,她笑得像個少年一樣,燦爛而自信,這樣的她太過耀眼,刺得秀妍的眼眶載滿了淚。

 

        見對方許久都沒有動靜,允兒轉過頭想再叫一次秀妍,卻沒想到對方居然在哭。

 

        「歐逆?妳…怎麼哭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有…我沒事啦…」秀妍一邊笑,眼淚卻越來越多。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就只是看著林允兒的樣子,沒來由地一陣感動又一陣心酸,然後眼淚莫名其妙就掉下來了,就這樣…

 

        「欸…我們歐逆哭起來的樣子真好看,像個小貓似的。」允兒一手撫著秀妍的臉,另外一隻手輕輕地幫她擦掉淚水。

 

        「我是小貓的話,林允兒就是小狗。」

 

        「我?為什麼?」貓和狗相愛?這是什麼搞笑的故事?

 

        「嗯?不喜歡?那當馬好了,還不蹲下去?主人走不動了。」鄭秀妍才不會說,因為林允兒是這個世界上最忠心的動物了呢…

 

 

        當天晚上,她們在海邊的一間民宿裡面休息,洗完澡以後各自躺在床的一邊聊天。

 

        「歐逆,妳以後還是一樣想做老師,或者設計師嗎?」記得幾年前,她和秀妍聊過這個話題,關於她們自己的未來。

 

        「嗯…想過很多次,好像除了這兩個,其他的都沒什麼興趣…允兒呢?」

 

        「我阿?想當醫生或者律師這樣帥氣的職業。」

 

        「噗…妳都幾歲了還對這兩種職業抱有憧憬?」秀妍吐槽地笑著。

 

        「喂…很帥不是嗎?況且,讓我想當醫生的人可是歐逆妳呢。」

 

        「允兒會把人給醫死的。」

 

        「………」

 

        「好嘛開個玩笑而已,這麼認真做什麼?」鄭秀妍挪動身子,伸出手來拍拍林允兒的肩膀。

 

        「妳每次開的玩笑都超級不好笑…」沒錯,鄭秀妍真的是很沒有幽默感的一個女生。

 

        「唉唷,真的生氣了?」

 

        「嗯。」

 

        「怎麼樣才氣消?」

 

        「…親一下。」生氣什麼的才不是真的,她林允兒會是這麼小家子氣的人嗎?適時地耍個脾氣是增進情侶之間關係的一把金鑰匙嘛…

       

        「厚臉皮。」

 

        「…我真的很生氣。」

 

        「妳 妳不怕丟臉阿?」

 

        「這裡又沒人,快點喔,不然我又要生氣了…」真是的,不過是親個臉頰有這麼困難嗎?鄭秀妍真是個不解風情的傢伙。

 

        見對方遲遲不說話,林允兒又自顧自地說,「算我輸妳~不要就算了,反正我也沒有…」話說到一半而已鄭秀妍即以很快的速度在自己的唇上留下一個吻,輕輕的、淡淡的,卻印象深刻。

 

        「長不大的幼稚鬼。」淺笑,秀妍一個翻身背對允兒準備睡覺。

 

        林允兒也沒有反駁,本來嘛,在鄭秀妍的面前她一直都是這樣的,她知道這樣的她才是鄭秀妍最熟悉,而且最喜歡的樣子。

        伸出手來從背後抱住秀妍,允兒跟著一起沉沉地睡去。

 

 

        沒有人知道,她們未來的命運會走向何處,她們沒得選擇,能做的,或許就是像現在這樣,珍惜彼此,把握當下。

 

 

        隔天一大早回到家裡的鄭秀妍就像是被打了什麼亢奮劑一樣,一點都沒有屬於病人的疲態。放完行李她跑到允兒家裡硬是把人拖了出來,她說想再一次走遍從小大到走過的路,還要去看看她們小時候一起念過的學校、一起吃轉角的那間辣炒年糕攤,最後是小學附近的紅豆冰,就算吃到拉肚子也沒關係。

 

        林允兒沒有說什麼,只是笑笑地說聲好,然後牽起鄭秀妍的手,緊緊的,一點也不怕被別人說閒話。

 

 

        「阿…允兒妳還記得這裡吧?」

 

        「當然,這裡是我第一次牽歐逆的手的地方。」想起那個時候,第二次見到秀妍,第一次帶著她去上學,那個時候她們還為了要不要叫歐逆的這件事情鬥嘴呢…誰都沒想到後來的林允兒會對鄭秀妍這麼服從…

 

        「那個時候,妳走在我後面,我就覺得妳是個很奇怪的人。」

 

        「嗯?為什麼?」

 

        「因為妳很不專心,一整路下來不知道踢了幾個罐子,很吵。」

 

        「诶伊…還不是因為妳…」允兒嫌棄地看了一眼秀妍,那個時候還不是怕對方迷路才會一直盯著她看,誰不想專心走路阿!要是踩到狗便便怎麼辦…

 

        「嘻嘻…允兒那時候好像很緊張呢,流了很多手汗。」秀妍說著,握著的手也不自覺地緊了緊。

 

        允兒沒回應,她悠悠地和秀妍並肩走在這條小時候上學的必經之路,每多走一步,她和鄭秀妍相處的回憶就越是清晰地浮現在腦海裡。她們阿,從好久好久以前就在一起了呢,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一起生活,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互相喜歡了,是吧?

 

 

        「以前總是想,要怎麼做,歐逆才會更開心一點。」允兒和秀妍一人抓著一支冰淇淋,坐在中學的頂樓上,像從前一樣。

 

        「為什麼?」

 

        「歐逆不喜歡笑,所以我一直都以為妳活得不快樂。」

 

        「才沒有…」因為有妳在,我才可以這麼開心的。鄭秀妍沒有說出口,她把這些話都放在心裡。

 

        「常常會想,為什麼我明明是想要討好妳,卻總是挨妳罵,讓妳不高興…其實我真的很不了解歐逆呢…」

 

        「允兒又不是我媽,怎麼可能完全地了解我呢?說不定連媽咪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是嗎…」允兒勾起一絲勉強的笑,「那麼歐逆,妳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想知道?」秀妍挑了挑眉。

 

        允兒用力地點點頭。

 

        「明天再告訴妳。」吃掉餅乾的角,秀妍起身拍了拍屁股自顧地走掉。

 

        明天?什麼時候這麼大方了?明天就明天,回去趕快睡一覺就明天了!林允兒粗魯地把冰淇淋給吃完隨即跟了上去。

 

        她們手牽著手,真的把從小到大熟悉的街道、馬路都給走過了一遍,一起坐在辣炒年糕攤前面吃了一份年糕,再一起到冰店共吃一碗紅豆冰,那是屬於她們的童年、她們的記憶。

 

        「林允兒。」傍晚,兩個人在走回家的路上,鄭秀妍突然開口。

 

        「嗯?」

 

        「如果,我死掉的話,妳就不要再想著我了,好嗎?」沒有像從前一樣提到死亡就苦著臉,鄭秀妍反而是笑得一派輕鬆

 

        「說什麼呢…」

 

        「答應我吧。」鬆開手,另外一隻手將自己被吹亂的頭髮給撥到一邊,「允兒現在才十七歲而已不是嗎?還有很美好的未來,還會遇到更好的人呢…」

 

        「我…對我來說,歐逆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允兒有點慌張,她寧願鄭秀妍叫她不要忘記她,她寧願鄭秀妍自私地說,這輩子妳就只能想著我一個人。

 

        「傻瓜。」摸了摸允兒的頭髮,秀妍也不再和她爭辯什麼,她們就這樣靜靜地走到家門口。

 

        「回去好好休息睡一覺吧?晚上再來找妳吃飯。」

 

        「嗯。」允兒不疑有他,放開了秀妍的手走進屋子。

 

        鄭秀妍就站在那裡十幾分鐘,望著林允兒的房間好久好久。還能這樣看著妳的時間有多少呢?是最後一次嗎?自嘲地笑著,又把臉上的淚水擦乾後秀妍才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嗎?













 ***
下一章真的是最後一章了阿!!!
激動死我了TTTTT
大家要不要來猜一下結局呢??
但我覺得應該沒人猜得到^^^^^^^^^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