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大二學期結束前,美英班裡的人突然提議要一起來個班遊,說是要促進班上同學的感情,地點選在某座森林遊樂園,據主辦的說法是,能夠爬爬山揮灑汗水,晚上又可以在民宿旁的空地來個BBQ,遠離塵囂親自大自然不是很好?

       

        班遊是採自由參加,但幾乎八成以上的同學都選擇繳錢加入,每個人都對這次的活動感到很興奮,不用被強迫山訓或者跳什麼尷尬的雙人舞,價錢也不高當然大家都可以接受。

 

        而美英、太妍、允兒三個好朋友自然也沒有錯過出遊的好機會,允兒本身就是愛玩的人,太妍則是想藉機放鬆心情忘掉鄭秀妍的事情,美英看太妍都去了,她當然也要去!

 

 

        「耶~今天班上來了43個人!先為大家的踴躍參與鼓掌~!」一到目的地,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條紅布巾的主辦同學就站在石階上和大家說話。

 

        「當然,這次的活動是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想當然爾!是絕對不可能讓各位自由活動的~」

 

        才講完這句話而已底下的人就開始發出不甘願的哀嚎。

 

        「哎哎…別這樣!我們第一天的活動就是,爬、山!」

 

        「什麼啊…」

        「早知道不來了,最討厭爬山了…」

 

        「小美妳說什麼我聽到了,肅靜肅靜!我們在車上不是有和大家分組過了嗎?這個組別呢,就是我們爬山比賽的team~也就是說,以組為單位,看哪組先攻頂哪組就是贏家!」

 

        「可是剛剛分組的人數不是沒有限制嗎?」

 

        「是的,最少兩人,最多自由發揮…」主辦笑得燦爛,隨即又接著說,「所以阿,兩個人的最吃香,越多人嘛…就只好發揮團隊精神囉。」

 

        底下又傳出陣陣不公平的聲音。

 

        「現在先來宣布,獲勝的組別晚上的BBQ就可以加菜!!是這個山莊老闆自己養的韓、牛!第一名的組可以得到一整盤的韓牛阿!!!」

 

        「嘩~~~韓牛!!!!」

        「韓牛!韓牛!韓牛!韓牛!」底下的人開始歡呼起來,似乎是為了這場比賽暖身。

 

        「哇…韓牛,一定很好吃吧…」美英吞了吞口水。

 

        「欸?Fany還沒吃過韓牛阿?超級好吃的…我們一定要拿第一啊!」站在後頭的林允兒幹勁十足,為了吃,要她做什麼都可以的!

 

        「嗯,美英阿,我們一定會拿第一的,幫妳贏得韓牛。」金太妍輕輕地笑著,聽到"比賽開始"的聲音落下後隨即拉著美英往前走。

 

        林允兒歪著頭似乎是還沒搞清楚狀況。

        這個金太妍什麼都行,就是運動神經最差了…怎麼突然轉性還說出這麼有把握的話?她才不相信!等等最後落下的人絕對是太妍!

 

 

        金太妍三人一直都走在很前面的位置,雖然看得出來太妍其實有點累了,但是她絲毫一點也沒有要停下休息的意思。

 

        「喂喂,我跟妳們說…」到了一個分岔路後,林允兒突然神秘兮兮地湊到太妍和美英的旁邊,「走旁邊那條小路。」

 

        允兒指的那條小路看起來有點不起眼,窄就算了,又黑暗,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人會走的。太妍看了看,皺著眉頭問她為什麼。

 

        「那條路是捷徑,之前社團的人就來過了,有人告訴我的。」

 

        「真的!?」

 

        「嗯,一般走大路上山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如果走這條小路可以省下約45分,怎樣?」

 

        「那…」美英看上去有些心動,雖然那條路看起來是有些陰森,但是如果走的話就可以拿第一名…而且又不是叫她一個人走。

 

        「美英,妳可以嗎?」太妍有些擔憂地看向美英。

 

        「…嗯!我相信允兒。」

 

        「走吧。」她們三個都想拿第一,但是本來,得第一就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小路一走進去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陰森恐怖,至少三個女生走在一起還不會到害怕的程度,只是那路真的小很多,也陡很多。

 

        「美英,如果累的話可以停下來休息。」太妍對著走在最後面的人說著。

 

        「呿…金太妍我真的是很想吐妳槽,妳明明才是運動細胞最弱的吧?還說別人。」林允兒走在最前面,身強體壯的一付走再久都不會累的樣子。

 

        「呀,我只是平時不想動,動起來可是很厲害的好嗎?」

 

        「臭屁。」轉過頭擺了個不屑的表情,「Fany啊,金大媽就是很喜歡囉嗦,又愛擔心東擔心西的,妳說她這個樣子到底好不好阿?會不會有人因為受不了她這樣子就生氣不理她呢?」允兒只是因為無聊而開個玩笑,想不到後面的太妍居然因此沉默。

 

        只是突然,突然想到了那個人。

 

 

/

 

        「鄭秀妍,回家!」站在昏暗的包廂裡面,金太妍連鄭秀妍的臉上畫了什麼樣的妝都看不清楚,此時她只被憤怒的情緒包圍,除了這句話就什麼也說不出口。

 

        「…不要。」金太妍有她的堅持鄭秀妍也有她的倔強,她身邊的朋友都還在,金太妍這麼做無疑是讓她難堪。

 

        「再說一遍,跟我走。」

 

        「我說不要。」

 

        「…很好。」看清楚了,她居然看清楚了鄭秀妍臉上的不耐煩,太妍一個箭步過去拉起秀妍的手。

 

        「呀!金太妍妳放手…很痛!」

 

        「喂,妳是誰啊,怎麼這樣拉她?莫名其妙耶。」旁邊的朋友眼看太妍都動手了,只好也跟著起身。

 

        「我…」

怎麼辦,她居然說不出口。

 

        「妳是她老媽?」

        「還是她姐啊?考完試出來玩有什麼不對嗎?」

 

        「金太妍,給我面子好嗎?」秀妍看太妍的手沒有像剛才抓得那麼緊了,一個用力掙脫後小聲地在太妍耳邊說著。

 

        「…那妳跟我出來談。」

 

 

        「說吧,妳是不是又要說,不要和那些朋友在一起,他們只會帶壞我?」雙手抱胸不耐地說著,「他們是什麼樣的人我自己清楚,我自己也有分寸,金太妍,已經考完試了,妳沒有理由再對我說教。」

 

        「說…說教?」太妍愕然地看著秀妍,她沒有想過,自己對於愛人的關心居然會被說得那麼難聽。

 

        「不是嗎?和妳在一起本來就不是要聽妳說這說那囉嗦東囉嗦西的,這樣我跟我媽談戀愛就好啦。」

 

        「妳…!」我只是擔心妳,只是害怕妳一個女生和朋友在pub裡面玩會出事情,這樣的話金太妍根本說不出口,她早就習慣用囉哩八唆的方式去關心放在心上的人,可是顯然鄭秀妍是不懂的。

 

        「還有事嗎?沒事我進去了,不需要擔心我,到家了傳訊息給妳。」鄭秀妍說完便又進去了,頭也沒回地走了。

 

        她喜歡金太妍,她不會因為金太妍的囉嗦就和她分手,只是有時候受不了太妍的個性時總會克制不住地和她爭吵,一次又一次,對彼此說出難聽的話。

 

        她們都是因為喜歡對方,才會那麼容易地就能傷害到對方。

        明知道對方會因此受傷,卻沒有人願意改變自己。

 

 











***
上章有讀者問到關於鄭珉城的模樣.....
這個問題真的問得很好呢每次我在想像的時候
腦子裡面總是會浮出一個酒紅色頭髮的少年
具體是怎麼樣的在讀者問之前我是沒想過啦
硬要拿誰來比喻的話
我覺得珉城就像是演員劉延錫和師兄允浩的綜合體
劉延錫就是1994裡面的癡情七封啦哈哈.....
最後帶一點周覓的氣質,不覺得周覓的氣質很童話故事嗎哈哈

希望這樣的比喻能幫助大家更入戲一點
然後鄭珉城真的大概是我寫過最喜歡的男角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