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0b30cgw1ee84vlj3zmj20hs0hswgf  


-12-


        噗……

 

        看著金太妍用著有些認真又半開玩笑的臉說要把自己掰彎時,黃美英真的是差點把嘴裡的酒給吐出來,還好她早一步先吞進喉嚨裡了。

 

        「呀…又開我玩笑?」黃美英伸出拳頭作勢要打金太妍。

 

        太妍笑而不語,她可以從美英的反應中確定,這傲嬌鬼根本沒有被掰彎!

 

 

        「怕了嗎?」

 

        「什麼?」

 

        「怕被我真的掰彎阿?」

 

        「切…誰怕妳!妳才沒那個本事。」黃美英湊近自己然後冷冷地笑了一下,那個表情完全就是瞧不起她的樣子。

 

 

        本來金太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情在說要把黃美英掰彎的,但是現在被對方那麼一激,她倒是有些不爽,而且很想看看那個崔秀英長怎樣,為什麼她可以讓黃美英自認被掰彎,而自己就不行?

 

        「好阿…我們來賭賭看要不要?」

 

        「賭就賭,妳要賭什麼?」

 

        「半年內,我會讓妳喜歡我,而且是真的喜歡我喜歡到不行!」

 

        「噗…然後呢?」

 

        「如果我做到了,妳要為我做一件事情,而如果,妳最後沒有愛上我,我也會為妳做一件事情,無條件。」

 

        金太妍說得咬牙切齒,完全把老人和自己說過的話忘得一乾二淨,此時的她只知道,不管自己是直是彎,她都要收服這個傲嬌鬼!

 

 

        「好阿!反正妳是輸定了。」黃美英無所謂地聳聳肩。

 

        她記得當時秀英說要把自己掰彎時也是這樣充滿著自信的,可是她同樣記得當時她的壓力有多麼大。

 

        金太妍卻不一樣,她的自信和秀英不一樣,崔秀英的喜歡是會把自己壓得喘不過去的那種,但金太妍卻讓自己覺得很放鬆。

 

        或許吧,美英知道太妍不是認真的,她不過是喝醉酒哪根筋不對所以臨時起意。

 

        但是黃美英忘記一件事情。

        那就是金太妍從頭到尾一杯酒也沒喝。

 

 

 

        沒有人意識到,今晚的她們在這一刻有多麼期盼,期盼某一天的到來…

 

 

 

 

        金太妍也算是個有效率的人,隔天黃美英坐在辦公室裡頭看教材時,門就硬生生的被打開來,皺起眉頭的美英有點不悅地抬起頭要罵罵那個沒禮貌的人時就看見太妍笑笑地站在門口望著自己。

 

        「怎麼是妳?」

 

        「不能是我嗎?….說了要把妳掰彎。」太妍把一盒東西放在美英桌上,府下身在她的耳朵旁輕聲說著。

 

        「…….掰個頭。」

 

        「嘖…送便當給妳的啦!」其實金太妍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在面對黃美英時她就會變得特別輕浮,特別想欺負一下那個人。

 

        「便當?我等等自己去買就好了嘛…」雖然嘴上這樣說著,但美英還是很感謝太妍幫她省去一段走路時間。

 

        「什麼買?這才不是買的。」

 

        「難不成妳做的?」

 

        「當然!」太妍翻了個白眼,這麼漂亮的盒子難道像是去學校外面那條又難吃又不衛生的便當店買的嗎!

 

        「天阿…金太妍,看不出來原來妳會做飯?能吃嗎…」

 

        「……吃吃看不就得了?」最好毒死妳!

 

        黃美英抱著忐忑的心把蓋子打開來,打開來後,她就後悔剛剛說過的話了。

        盒子裡面的菜做得很精緻,很像日本的便當,一格一格地擺放著看起來很漂亮,即使是正中午看了也會讓人食慾大開。

 

        「這…真的是妳做的?」

 

        「嗯。」太妍如實地點頭,做菜什麼的才難不倒她呢。

        雖然家裡還算有錢,不過她爸媽都不是虛榮之人,所以家裡一個傭人也沒有請,每次媽媽待在廚房時她就愛跟著進去幫忙做飯,做久了她也練就一身好功夫。

 

        「好厲害…」美英開始有一點點佩服太妍了,能把菜做得那麼漂亮,那也很強了嘛…

 

        放心許多的美英拿起筷子開始品嘗,一下夾那個一下夾這個一下又把飯扒進嘴裡吃得好不滿足。

 

        太妍就那樣靜靜坐在那邊看她把便當吃完。

 

        意識到自己被盯著看很久的美英有些不好意思,她抬起頭俏皮地看著太妍。

        「嘻嘻…吃完了。」

 

        太妍回一個漂亮的笑容,看到黃美英像個小孩一樣擺出滿足的姿態,她自己也感到很有成就感。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戀愛的滋味嗎!?

        嗯…不對!?這樣不對吧?

 

        可是想想,都誇下海口要把人家掰彎了,她如果不先愛對方,對方要怎麼愛自己呢?

 

 

        雖然到目前為止,金太妍還是覺得愛上和自己一樣的女生實在太難想像了。

 

 

 

        ─叩叩

 

        美英辦公室的門突然傳來輕脆的敲門聲,兩人互看了一下,美英隨即用了明亮的聲音讓外頭的人進來。

 

        「Fany老師…阿…太妍姐姐也在阿?」

        進來的人是李智恩,手上還拿一本厚厚的講義。

 

        「嗯。」太妍對著智恩笑了笑。

 

        美英看了太妍的側臉心想,妳笑屁!

 

        「我本來是要來問Fany老師一些問題的…但是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工學院旁看到的那片花…太妍姐姐,妳現在可以帶我過去看看嗎?」

 

        「看…看?」太妍笑容僵了,看花什麼的那麼浪漫,妳找一個大姐姐去幹嘛阿!

 

        「嗯!我好奇嘛~妳可以幫我解說阿!快點啦金導遊~」說著,李智恩就蹦蹦跳跳地拉著太妍的手。

 

        「那,Fany老師,下次再問妳囉!bye。」

 

        「bye……妳個頭。」後半句當然是她們走了以後美英才小小聲地說出來。

 

        沒想到金太妍這麼容易就被拉走!還說什麼要把自己掰彎?看她沒有被別人掰彎就很好了吧!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阿…現在不是她們的時間嗎?

 

        還有阿…智恩說要問自己問題,那手上拿的管理學課本是怎麼回事?她怎麼都不知道自己也教過管理學了?


 


-13-


        李智恩歡快地一手捧著課本,一手拉著太妍跑到一樓去。

 

        「等等智恩…好喘…姐姐我年紀大了,別跑那麼快…」太妍覺得再跑下去,依她這種短小不中看又不中用的身材,大概一下就昏厥過去了吧?

 

        「年紀大?」智恩停下來,皺著眉看了一下太妍的臉。

        「哪會,一點皺紋都沒有阿…而且長得還很像學生。」

 

        「噗…謝謝妳這麼看得起我。」看到智恩露出如此可愛的表情說著很童真的話,那一點都不像在造假的模樣讓太妍覺得很開心。

 

        「不過…太妍姐姐阿…妳到底幾歲阿?」

 

        「我?呀…不知道女人的年齡是個秘密嗎?」

 

        「嗯…那麼我和妳交換秘密好了,我現在20歲,嘻嘻…換妳告訴我了!」

 

        「唉西…人小鬼大,我26了,滿意嗎?」太妍搖搖頭心裡想著,妳現在大二所以當然是20歲!當我沒這點常識嗎?

 

        「喔~我們差了六歲。」

 

        「對對,差六歲…妳不是說要研究花?走吧。」

 

        「我下一節還有課,下次吧!」

 

        「欸?」

 

        「bye啦太妍姐姐~」李智恩拿著書就這樣用小跑步的方式消失在太妍的眼前。

 

 

        然後太妍才發現,原來她一直拿著的那本書是管理學。

       

 

 

 

 

        早早回家後的太妍咻地溜到媽媽的身邊,賊頭賊腦的樣子馬上讓金母察覺事有蹊翹。

 

        「幹嘛?做了什麼壞事情?」金母太了解自己的大女兒了,從小她就喜歡到處作亂欺負別人,雖然大人都知道那只是小孩子的惡作劇而已,但玩鬧久了父母也不得不出來維護一下自己的孩子。

 

        等到大了一些,太妍只要又做了什麼事情就會像現在這個樣子對爸媽賣乖,是老掉牙的招數沒錯,但卻是每次都很中的招。

 

 

        「媽~妳怎麼會這樣說妳心愛的女兒呢…」

 

        「真是的…說說看吧,怎麼了?」金母用圍裙擦了擦手,把太妍帶到餐桌旁坐下。

 

        「就是呢,我決定要出去外面住了。」

 

        「……」金母充滿慈愛的笑容伴隨她的身軀突然頓在那裡,動也不動。

 

        「媽?」

 

        「說什麼呢太妍~妳闖再大的禍都是可以解決的嘛…」

 

        「媽,妳才是在說什麼吧?我只是覺得年紀大了,該出去一個人生活看看。」太妍換了一張鄙視狀的臉看著她的媽媽,她沒想到自己的老媽居然會用那種看通緝犯的臉瞧著自己。

 

        「一個人生活?為什麼突然這麼想?在家裡住不是很好嗎?」

 

        「是很好啦,可是我總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家當米蟲吧?」太妍覺得在家裡最好的事情,就是當米蟲了~

 

        「不行不行,在找到一份正當的工作前我是不會答應這件事情的,妳這個樣子怎麼養活自己?」

 

        「為什麼不行!?校工也是有薪水的阿!妳瞧不起校工!」

 

        「太妍,不是我瞧不起妳的工作,而是妳總不能一輩子靠妳老爸的關係過日子吧…」

 

        「唉…我就討厭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阿…媽~妳就答應我吧~」太妍又拿出自己的絕招,賴在媽媽身上打死不起來。

 

        「不想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那妳去找個男人嫁了吧!」

 

        「嫁!?媽!!妳就希望我那麼早嫁阿?我才26歲啦!」

 

        「妳剛剛不是說自己年紀大了?現在又說才26歲,說詞反反覆覆的…妳這孩子真是…」金母無奈地搖搖頭然後開始碎念。

 

        「媽…我只是想試試看一個人在外面生活阿…或許因為這樣我就會開始積極豐富我的人生,也有可能會因此找到不錯的工作嘛~又不是搬到很遠的地方…」

 

        「好好好…女兒長大了翅膀硬了想飛了,我又怎麼阻止的了?但是,妳總要想想妳妹妹夏妍阿?妳走了,她一個人該有多孤單?」金母提到小女兒時,那語氣、那表情、那模樣柔情似水的,太妍看得差點心軟放棄。

 

        「不…不會的…夏妍很獨立的…」太妍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畢竟她從小就跟夏妍感情好,妹妹老是黏在她身邊,現在她無預警說要搬出去,夏妍怎麼可能能不難過呢…

 

        「好!我們問問夏妍,如果夏妍答應的話,我就讓妳去外頭找房子。」金母表面上又是關愛的笑容,實際上後來她轉了過去邪笑了一下,她就是篤定夏妍絕對跟自己是站同一邊的。

 

 

        可是…

 

 

 

        「姐要搬出去?好阿。」三個小時後的飯桌前,夏妍坐在金母的對面面無表情地說著。

 

        一旁的金爸訝異地看著夏妍,又看了太妍。

 

 

        「這是怎麼回事…」

 

        「夏妍?妳是認真的嗎?妳以後不能像從前那樣黏著妳姐了,妳確定?」

 

        「嗯!怎麼了嗎媽?姐只是一個人出去外面住而已,又不是不回來了,我也不是那個老是要黏在姐姐屁股後面的小孩了。」夏妍笑著說,絲毫沒有注意到她姐現在那五味雜陳的表情。

 

 

        那一個飯桌後,金太妍達成了她的願望。

 

 

 

        「夏妍,妳真的一點都不會難過嗎?」洗過澡的兩姐妹一起躺在同一張床上,太妍覺得心情有點複雜,照理說媽媽答應自己的要求了她應該要開心的,可是想到她的跟屁蟲妹妹今天那個可以獨當一面的模樣,她突然好失落。

 

        「姐…我難過了又怎麼樣呢?今天妳留下來,下一次還是要離開,妳總有一天都會結婚的吧?我已經長大了,不能像小時候那樣黏著妳…我可以照顧好自己阿…妳只要常回來看我就好…」

 

        夏妍說著說著突然縮在棉被裡面,鼻音加重了些。

 

        太妍知道她的妹妹在餐桌上說的那些話都不是真心的,她只是想幫自己而已…她還是會難過,還是會捨不得,畢竟她們是那麼好的姐妹阿…

 

        「傻孩子,我永遠都是妳姐,妳要是想我了我就回來,妳要是被欺負了我就像小時候一樣去揍那個人,要是哪個男生欺騙妳感情,我就讓他生不如死!」

        「說什麼…」夏妍突然從棉被裡伸出手打了太妍一下。

 

        「哈哈!金夏妍,姐有妳這個妹妹真好。」

 

 





***
閒閒沒事把TaeNy compilation系列看了一遍
發現自己這麼喜歡太妮也不是沒理由的
不只是飯,就算不是SONE的我的朋友也說她們很粉紅....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part13啦,裡面有一幕是526來台灣的拼盤演唱會
太妍本來要遞水給美英,結果美英跟Yuri玩得很開心沒有注意到太妍
然後太妍就一臉不爽地把水扔到地上,根本TTTTTT


這次CB真的很帥,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昨天那套衣服
如果可以穿穿看白色西裝應該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