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4-


        Jessica出去大概十分鐘的時間,黃美英想想覺得這樣不太好,也不知道對方是誰,萬一在這個學校迷路了她也很麻煩,說不定雞婆的金太妍知道後還會用討厭的臉罵自己怎麼就讓人家跑出去了balabala…

 

        唉,一想到這女人跟金太妍的關係就覺得煩躁吶。

 

        「妳去哪?」正坐著沉思的允兒見美英站了起來,馬上擺了張無辜的臉看著對方。

 

        「呃…去外頭看看…那位小姐。」對了,那女人叫什麼名字阿…歐逆?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披著金髮的"那位小姐"…還有金太妍。

 

        本來鬆了一口氣但看到相談甚歡的兩人,黃美英又莫名地不爽了。幹嘛幹嘛,要不是她知道那項鍊是那個女人掉的,別人看到還以為是金太妍要送她的吧!

 

        「欸?黃老師。」金太妍發現美英後笑得很是燦爛。

 

        「哦。」相反地…

 

        「嗯…介紹這位漂亮的老師給我認識吧?剛剛託她的福才能找到妳,和我的項鍊。」Jessica笑著一把接過太妍手上的項鍊。

 

        接項鍊的畫面剛好落入美英的眼裡,她皺了皺眉,卻不是因為覺得這兩人的互動刺眼,而是那條項鍊好像再哪裡看過…

 

        寶藍色的翅膀墜子…

        不對,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

 

        「黃美英,妳沒事吧?人家要跟妳握手呢…」

 

        「阿…嗯,妳好。」什麼阿,她根本沒聽到金太妍介紹了什麼。

 

        走回辦公室,林允兒還坐在自己的沙發上。

 

        「妳回來啦。」

 

        「………」總覺得看著允兒好像能想到什麼。

 

        「呃…我臉上有什麼嗎?」

 

        「…我剛剛看到那個Jessica掉的項鍊…」

 

        「項鍊?」

 

        「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抓了抓腦後的頭髮,「啊!是跟妳一樣的項鍊!翅膀翅膀!」

 

        「妳說什麼??」聽到翅膀、項鍊兩字的林允兒立馬站了起來,表現得有些激動。

 

        「應該沒錯,顏色和樣式都一樣,只是好像又有哪裡不太…」

 

        「是不是位置?」        「阿阿…」

 

        「妳的是左邊,她的是右邊。」 「我的是左邊,她的是右邊!」兩個人異口同聲。

 

        「對啦,好像是這樣。」是說這林允兒怎麼又激動了…最近情緒不太穩定吶。

 

        「真的…真的是這樣嗎…Fany妳應該沒看錯吧…?」

 

        「呃我…」應該是沒錯,但她也太浮誇了吧這反應…「是說允兒…我知道妳那項鍊蠻特別的,但還是會有跟妳品味差不多的人…不過撞項鍊而已嘛不要這麼介意…」

 

        「不是!她…她…」一想到那人就是自己心心念念了好幾年的歐逆,林允兒連話都沒辦法說好,「那項鍊是我送她的…她的18歲生日禮物…」

 

        「哈?」所以她們真的認識?「妳和她真的是舊識嗎…?可是她好像不認得妳…」

 

        「這個…說來話長了,我在八歲那年認識她,她成為我的鄰居,我的同桌,我的…」

 

        「…?」

 

        「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她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從小就知道活不過二十歲,所以十八歲那年的夏末,她去美國動了成功機率只有一半的換心手術…」阿,現在想起來,即使再怎麼微小的記憶還是格外鮮明呢…

 

        「後來…?」

 

        林允兒無奈地搖搖頭,「後來我就不知道了,她和阿姨都沒有和我們聯絡,時間久了,周圍的人自然都認為歐逆死了,但現在她卻出現在我眼前…」

 

        「出現在妳眼前,卻認不出妳…?」黃美英心想,若不是這個Jessica記性差,就是這兩人根本關係不好,相處了十年的關係吶…連續兩次的反應都好像是見到陌生人一樣,說是允兒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她黃美英還真的很難相信。

 

        「我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情,但那條項鍊我可以很確定,她就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是哦…」

 

        「Fany呀,幫我一個忙好嗎?」

 

        「嗯…哈?」

 

        「幫我和她要電話吧!」

 

        「什麼?妳自己要不就行了嗎!」她才不要跟那個Jessica有牽連咧!

 

        「拜託啦~妳也知道她看到我總是皺著眉,一付對我很有防備一樣,尤其前兩次我在她面前這麼失態…」

 

        「可是…」

 

        「就當是做善事嘛,我求妳了…」

 

        林允兒那張無害的臉龐配上淚眼汪汪的模樣,黃美英覺得若是她再不答應就是自己太說不過去了,唉…人還是不能太善良吶。

 

        「好吧,我幫妳,但我不保證會成功喔。」

 

        「嘩,謝謝妳啦美女姐姐~~~~」

 

        「……」呃,剛剛那可憐的樣子去哪了?這傢伙還真適合去做女演員阿…

 

 

        無奈地又走出去想直接跟Jessica要電話,但再次打開門時卻不見兩人的蹤影,美英撥了電話給金太妍,話筒那頭的人說她們要一起去吃飯,而且是去這一區最高級的飯店裡的西餐廳。

 

        黃美英又鬱悶了。

 

 

        晚上吃完飯,金太妍駕車回到住所,將車停妥後才發現門前蹲著一個女人。

 

        「黃美英…?妳怎麼在這裡?」不知道怎麼形容當下的心情,看到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驚訝,驚訝後接著是感動,感動完了卻發現對方身上單薄的衣服,在這種即將入冬的天氣裡,穿這樣是不對的吧?隨即跟著是滿滿的擔心。

 

        「找妳吃宵夜阿…哈…啊嚏!」美英興奮地晃了晃手上的提袋,突然眼睛一瞇,打了個噴嚏。

 

        「哎…吃宵夜打通電話給我去載妳不就好了?像個傻瓜一樣在冷風裡等可不是妳的作風阿…」

 

        「嘶…要妳管!到底吃不吃阿?」黃美英翻了個白眼,一把搶過金太妍的鑰匙逕自將大門打開,好似這裡是她家般地熟練。

 

        不知道該說是太妍遲鈍還是自己太敏感,得知太妍和那位金髮小姐一起共進晚餐後,黃美英的下午就過得不是很順利,在學生面前念錯了兩個單字,新買的高跟鞋因為自己的心不在焉卡到水溝蓋而斷掉一邊,索性將另外一邊也給折了。就連系主任來辦公室敲門好幾次自己也都沒察覺。如此不順遂的下午黃美英將其歸咎在金太妍的身上。

 

        和這麼漂亮的女生吃晚餐,完全不顧慮自己的感受,還說什麼以後去她家吃飯吧?在她看來,金太妍根本就是個濫情的傢伙,說不定現在正在計畫把金髮小姐給掰彎呢!

 

        「想什麼這麼入神?」太妍拍拍美英的後腦勺。

 

        「呀…別這麼拍我。」

 

        「嗯?為什麼?很可愛不是嗎?」

 

        「可愛個頭!」想到金太妍今天可能和Jessica在餐桌前邊喝紅酒邊笑得花枝亂顫她就老大不爽!

 

        「哎…幹嘛突然像隻狗一樣…」

 

        「妳有沒有喝酒?」

 

        「沒有阿…」

 

        「去高級餐廳不喝酒,騙三歲小孩?」

 

        「妳吃不吃飯呢黃美英?」

 

        「和那個金髮小姐很熟嗎?什麼關係?為什麼吃飯?」

 

        「……」對於美英一連串的質問,金太妍顯得有些不明所以。

 

        「我還沒吃飯,妳如果不回答我就不吃飯。」

 

        原本金太妍想回,"黃美英妳好幼稚",但想想對方幼稚也不是頭一次了而就作罷,只是…為什麼今天的她跟平常又有些不一樣呢…

 

        可是,好像更喜歡這種,傲嬌的時候求順毛的黃美英吶…有點可愛。

 

        「首先,她叫Jessica,剛從美國回來,是名設計師,和我同年…這是我目前所知道的。」

 

        「就這樣?」

 

        「阿…還有。」

 

        「還有?」

 

        「她是個女人。」

 

        「……」
















***
試著花很多時間重新閱讀文章然後投入寫文裡
雖然更文的速度"應該"可以加快
但這部重點還是都會在太妮上面
允西的故事,也許另外寫續集?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

不知道這樣的節奏會不會太慢?
但我覺得比起<原來>,真的快蠻多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