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jj5ib  



-02-


        「您說鄭小姐記得她的家人,也記得所有在美國發生的事情,是嗎?」替秀妍檢查完後醫生站在長廊上和秀妍的媽媽對話。

 

        「是的…但好像對九歲到十八歲這九年間的事情有些模糊…可是問她高中的數理問題她又解得出來…」

 

        「嗯…您所謂的模糊是完全想不起來,還是斷斷續續?」

 

        「她記得自己這九年來是在韓國生活,可是忘記一起生活的朋友,完全想不起來…但她們明明很好吶…」鄭媽有點擔憂地說著,畢竟前一天鄭秀妍才說要趕快回去看林允兒,這下卻完全記不起對方是誰。

 

        「…鄭小姐的狀況可能是因為頭部的撞擊所產生的逆行性失憶症,因為創傷導致忘記過往的事情。」

 

        「失憶症…那她以後會想起來嗎?」

 

        「這我們也不能向您保證,有些患者可能隔天就突然全部想起來,也有些患者過了十年還是找不回記憶,這還是要看患者個人意願,請問她和她的朋友的回憶是開心的嗎?」

 

        「………」

 

 

        病房內。

 

        「媽咪,醫生怎麼說?」

 

        「沒什麼,要妳多休息。」鄭媽坐了下來,笑著輕撫秀妍的頭,「現在身體覺得怎麼樣?」

 

        「嗯…很好,但是頭有點暈。」

 

        「會不會想吐?」

 

        「倒不會。」

 

        「醫生說妳有腦震盪的傾向,看來得多休息幾天了。」

 

        「嗯!」秀妍點點頭,隨即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從抽屜裡拿出一條項鍊,「媽咪,我剛剛發現,我好像一直握著這條項鍊到手術結束耶…」

 

        「阿…」鄭媽看著那條寶藍色的翅膀項鍊,「這條妳戴很久了,在做心臟手術時也堅持要它陪著才肯開始呢…好像在韓國就有了?」

 

        「喔~不是媽咪送我的?」秀妍皺了皺眉拿起項鍊專注地看著,她不記得這條項鍊的由來阿…

 

        「不是阿,我想想……好像十八歲的時候收到的禮物?」

 

        「真的不是妳或爹地送的?」

 

        「…我們秀妍連這麼漂亮的項鍊的由來都忘記了?」

 

        搖搖頭,秀妍雖然很想趕快憶起這條項鍊的來歷,但無奈她只要一動腦頭又開始痛了起來,連帶著心臟都會有些許的刺痛。

 

        後來的每一次只要想要去回憶在韓國那九年的時光時,她就會有一樣的症狀出現,所以乾脆,她連想都不去想了。

 

 

        鄭秀妍和林允兒互相喜歡並且交往的事情鄭媽並沒有告訴鄭爸,雖然是自己一起相處二十多年的人,但鄭媽對於鄭爸的反應還是沒什麼把握,她希望這個家和樂,尤其是秀妍好不容易重生了,她更要守護好這個家庭,所以她做了一個決定,一個可能對允兒有些殘忍的決定。

 

        ─她決定對所有人隱瞞秀妍的事情。

 

        不告訴鄭爸兩個孩子互相喜歡的事情、不告訴秀妍她在韓國有個私定終生的青梅竹馬、甚至不告訴允兒秀妍還活著。

 

 

        在下這個決定時鄭媽獨自在房裡哭了好久,雖說是為了家裡好,但她對允兒那家人還是有感情的,當初搬回韓國也受了林媽不少照顧,允兒也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說實在的要是沒有林允兒的話,說不定秀妍沒辦法過得那麼開心呢…

 

        在鄭秀妍住院的那段時間,鄭媽把秀妍所有和允兒有關的東西都給收在一個小箱子裡,裡頭幾乎是照片,還有一支手機。

 

 

        一個月後,秀妍正式出院。

 

        一家三口正為了秀妍要讀什麼樣的學校而煩惱著。

 

        「念商好,像爸爸我一樣,以後可以賺很多錢哦!」鄭爸得意地笑了笑。

 

        「不行不行,那環境太複雜了,媽媽覺得當醫生或律師好…會計師也不錯。」鄭媽卻有不同看法。

 

        「嗯…好像也有道理。」

 

        「……」無語地看著兩個大人自顧自地說著,秀妍心想,我的意見才是最重要的吧!

 

        「阿,當然還是要看看秀妍的興趣嘛…」接收到秀妍的眼神,鄭媽才趕緊開口,「那秀妍以後想做什麼?」

 

        「我想…念設計學校,以後當設計師!」

 

        「嗯?為什麼?」好像是第一次聽到女兒想做設計師呢。

 

        鄭秀妍想了想,搖搖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做設計師,好像是跟什麼人約好似的…」

 

        「約好?」

 

        「總之就是很想做,而且我有信心能做好的!」

 

        「孩子的媽,妳覺得呢?」

 

        「很好阿。」

 

        在不算長的討論裡,兩人決定將秀妍送去舊金山的設計學校念書。待在美國的八年時間,鄭秀妍非常努力地學習與設計有關的事物,也很努力地活著,每天過得非常地快樂也讓鄭媽覺得很慶幸,她的女兒真的和從前不一樣了,看到喜歡的東西會不吝嗇地笑,勇於表達好的情緒,對人也非常友善。

 

        而更讓鄭媽感到慶幸的是,這八年裡她從來也沒有想起和林允兒有關的事情。

        只是她也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就是了。

 

        在她二十歲那年的冬天,曾經有個男孩抱著吉他跑到家樓下不畏大雪彈了很浪漫的情歌給她聽,但他們沒有在一起。

 

        在她二十一歲的春天,她因為感冒而沒有去學校,一個男孩擔憂地拿了好多成藥來找秀妍,緊張又靦腆的樣子讓鄭媽很是喜歡,但那年的鄭秀妍依然是單身。

 

        二十四歲的那年某天,因為和同事們一起吃飯慶祝而喝醉了,當時被一個外型高大帥氣的男人開車送回來,扶著上樓還被吐了滿身卻沒有嫌棄她,看在眼裡的鄭媽以為這次秀妍總會動心吧,沒想到隔天問她她卻說,他們只是很好的知己。

 

        可那男人的眼神明明只有滿滿的愛慕。

 

        二十五歲的聖誕節,鄭秀妍和公司的姐妹們一起過,回家後鄭媽問她明明這麼多男生追,為什麼七年來卻都沒談過一場戀愛,秀妍搖搖頭,她說即使再好的對象,沒有心動也是沒辦法的。

 

        她說她覺得自己好像在等著什麼人。

 

        二十六歲的秋天,鄭秀妍說她要回韓國,她說她覺得自己遺落了什麼在那裡。

 

        「我總是夢到一個模糊的身影,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我覺得他就在韓國,而我必須去找他。」

 

        就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她重新回到韓國,準備她嶄新的生活。

 

 

        在美國的時候就有一間非常關注而且喜歡的設計公司,得知那間公司的設計部剛好缺人,打了電話過去確認,對方讓她帶著自己的設計稿去面試,時間自由。

 

        興高采烈地在馬路旁準備攔taxi,一個手滑卻將設計稿給弄掉了。

 

        「阿阿阿…我的設計稿…」那可是她畫了兩天才完成的,要是弄不見了她的面試可就泡湯了阿。

 

        趕緊衝出去撿那張掉在地上的設計稿,完全沒注意到前方的車子,在她撿到紙後隨即也被車子給輕輕地擦撞到。

 

        「小姐,妳沒事吧!?」駕駛是個皮膚很白,看起來年紀很小的女生,鄭秀妍心想,這該不會是無照駕駛吧?

 

        「阿…好痛…」手臂居然流血了。

 

        「流血了…先送妳去醫院吧?」

 

        「欸!不行不行!」一聽到醫院,鄭秀妍立馬就拒絕了,自從心臟好了以後她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進醫院了,而且如果她又因為被車撞的關係再去醫院,媽媽可又要擔心死了!

 

        但…眼前的女生好像對自己的反應有些不明所以…

 

「是這樣的…我實在不喜歡醫院,也不想被家人知道我又被車給撞了…」

 

        「可是…妳這傷口總要處理的。」

 

        「嗯…不如,妳就幫我處理吧?哪裡都可以,就是別去醫院…」

















***
前面會有一些地方是在romance就出現過的part
但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有追romance所以我還是不厭其煩地寫了
就是變成秀妍視角這樣


老實說我真的好懷念允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