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我…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畢竟八年以前是讓她印象深刻的九年時光,所有最童真而又青春的日子都是和鄭秀妍一起過的,那也是她第一次深深喜歡著的人,八年過去了她沒有忘記她,代表著也許再下一個八年她還是忘不了這個人。

 

        「媽媽有個朋友的兒子前陣子在中國工作,最近要回來了,大妳三歲,我見過幾次,覺得挺不錯的,你們要不要試試?」

 

        「試什麼啦…」

 

        「試試看你們來不來電阿…難道妳這輩子都要為了秀妍而孤老一生嗎?做媽的我可看不下去!」

 

        「可是…」

 

        「妳要是不聽話我就當作妳不要我這個媽了。」

 

        「……」允兒嘆了口氣,「好啦,就照妳說的。」雖然不想這麼輕易妥協,但這是八年來媽媽第一次對自己提出這種要求,本身又很孝順的林允兒只好答應。

 

        和媽媽一起吃完晚餐後,林允兒走到隔壁那棟房子。

 

        高中剛畢業的時候,媽媽曾經問過自己要不要搬到別的地方住,她當時知道媽媽是為了自己好,怕自己觸景傷情才提出來的,但她說不要,要是離開了,她怕她會漸漸地忘記鄭秀妍這個人,即使會一直痛著,她也毫無怨言。

 

        而且萬一,萬一哪天秀妍回來了,她們卻搬走,那她要怎麼找到自己?

 

 

        「這裡真是一點都沒變呢…」巷子裡的第二棟房子好幾年沒人住了,總是被附近的孩子們稱作鬼屋的屋子,在林允兒眼裡卻是格外珍貴,這裡有她很寶貴的回憶。

 

        這樣坐在秀妍家樓下好一陣子才捨得回去自己的住處,這是每一次允兒回老家時固定會做的事情,也難怪,這樣的她怎麼忘得了鄭秀妍?

 

 

        後來,林媽說的那個朋友的兒子真的給自己打了電話,然後他們開始會三天兩頭講電話,到現在他們偶爾會出去吃頓飯或看場電影。

 

        但近一個月的發展只停在約出去見面,就沒有後續了。

 

        「妳怎麼了?電影不好看?」散場後承宇拍了拍允兒的肩膀,從中間就發現到這人居然一直在恍神,作為男人當然會覺得自尊心有些受損,但又擔心是不是因為她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也沒生氣。

 

        「阿…沒有。」勉強地笑了笑,「有些事情…」鄭秀妍的兩次出現讓她心情上受到很大的影響,本來不想出來的今天,但想想臨時拒絕人又很不好意思,允兒只好硬著頭皮赴約,只是她認為赴約了並不代表她的心思就要在這個人身上。

 

        「有事情就說出來吧?說不定能替妳分擔些什麼?」

 

        「沒什麼。」拿起包包自顧地離開座位往出口走,林允兒現在一點也不想看到除了鄭秀妍以外的人。

 

        「喂,等我一下…」承宇追了上來,「是不舒服嗎?還是…」

 

        「承宇哥…我想回家了,好嗎?」無奈的語氣裡又有濃濃的倔強,尹承宇這才不再追究下去。

 

        坐在承宇的車上,林允兒覺得很疲倦,當初聽媽媽的話是不是就錯了呢?說什麼試試看,根本就是找自己麻煩,她對眼前的男人一點興趣也沒有,更別談什麼動心了,如今鄭秀妍回來了,她是不是該跟這個男人做切割?

 

        這麼想著的自己好像有點自私吶…

 

        噹噹~

        Kakaotalk訊息音響起,林允兒拿起手機一看,是Tiffany傳的訊息。

 

"01718789418"
"她的電話號碼"

        "記得請我吃飯"

 

        拿到了電話,照理說都會想趕快撥過去的吧?畢竟是那麼久沒見面的青梅竹馬,可是她卻遲遲不敢動作,雖然有了項鍊可以證明那個人就是鄭秀妍沒錯,可是她還是沒把握…

 

 

        另一方面,拿著手機的鄭秀妍也顯得非常苦惱。

        這一季的中性風格服飾設計,所有設計部的人都提議讓從美國回來的秀妍負責構思,背負著旁大的責任,鄭秀妍有想做到最好的決心。在接下case不到半天的時間,她就想到了金太妍,身邊認識的人,似乎只有她符合這個concept。

 

        想請她幫忙,但又想起對方只是個認識一星期的人,這麼冒昧真的可以嗎…

        可是如果答應了,她就能每天看到金太妍呢…而且還能順利完成工作。

 

 

 

 

        「模特兒!?不行不行,這我可做不來。」坐在咖啡廳裡,鄭秀妍最終還是決定親自向太妍提出這個請求,只是才剛說明來意,對方就急著拒絕。

 

        「哎唷,不是model啦!只是以妳為出發點,設計出一件衣服而已,完全不會讓妳露臉。」

 

        「但是…妳可以找別人阿,為什麼是我…」

 

        「我們這季準備推出一系列中性的服飾,想要讓女生也能穿出帥氣的感覺,而帥氣之餘又能展現出女人才有的柔美。」

 

        「…我?」

 

        後來秀妍花了一點時間向太妍解釋自己為什麼找她的理由,一直都不是非常有耐心的人,為了工作而靜下心來慢慢解釋,鄭秀妍覺得自己好像真的非常喜歡設計這個工作,當初真的沒有選錯專業呢…

 

        而最終,太妍也被自己給說服幫忙了。

 

        鬆了一口氣的鄭秀妍戴著墨鏡靠在駕駛座上,一想到之後可以跟金太妍工作就覺得有些興奮,雖然明明和對方不熟,了解的事情不多,但總覺得跟這人相處起來很舒服,所以才有了更多的私心。

 

        笑了笑,啟動車子後鄭秀妍開往機場的方向前進,今天可是媽媽要回來的日子呢。

 

 

        「媽~~歡迎回來!」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鄭媽,秀妍開心地小跑過去抱住她。

 

        「這孩子…讓媽媽看看妳有沒有變得更漂亮。」說著一邊把秀妍的墨鏡脫下來,「哎呀,怎麼黑眼圈這麼重?都沒睡好?」

 

        「嘻嘻…被發現了。」鄭秀妍俏皮地吐舌。

 

        進去公司以後就有聽一個比較好的前輩說,全設計部的人都在討論自己,畢竟是喝過洋墨水回來的,在美國也有相關工作經驗,當然大家都會對自己抱著高度期望,甚至有些人存在著忌妒之心,深深明白職場的可怕的鄭秀妍只好奮力把工作做好,為了第一個任務,她也花了不少心思,只求在公司裡不要成為箭靶。

 

        「回韓國就變成工作狂啦?媽媽不在就不會照顧自己了?」

 

        「哎唷媽咪~its ok!放輕鬆嘛…一開始適應工作總是比較辛苦,何況做設計的本來就這樣阿!」

 

        「妳喔…」

 

        「好啦好啦,我先帶妳去吃飯,坐那麼久的飛機一定很餓吧?」秀妍看鄭媽要開始念了只好趕緊拉著她往停車場走。

 

 

        和媽媽吃飯的過程中,大多時間都是聊在韓國適應得怎樣,工作還行不行,同事好不好相處,有沒有遇到好的男人。

 

        「拜託…我才回來多久,怎麼可能阿…」

 

        「是是是~但妳這麼多年都沒談戀愛,看看妳都26歲了,再幾個月就27了呢,難不成妳這輩子要一個人過?」

 

        「就沒遇到喜歡的對象嘛…硬要我談也沒辦法阿。」無奈地扁扁嘴,鄭秀妍對於最近媽媽一直和自己談感情的事情覺得很傷腦筋,「在韓國我也沒有談過戀愛嗎?學生時代的時候…」

 

        「…突然問這個幹嘛…」

 

        「就好奇阿,而且我好像從來沒問過。」

 

        「妳的記憶裡有過自己談戀愛的事嗎?」

 

        「嗯…沒有。」

 

        「那就是囉。」不能和她說允兒的事情,但也無法昧著良心對自己的女兒說謊,鄭媽只好用這種方式逃避秀妍的問題。

 

        「好吧…」鄭秀妍點點頭,隨即又想起了什麼,「如果我遇到了喜歡的對象,可是是女人呢?」

 

        「咳咳…」

 

        「…我開玩笑的啦媽…反應不要那麼激烈…」

 

        「妳這孩子真是讓人不省心…別瞎說了。」心虛地拍拍自己的胸口順氣,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自家女兒一直提到和允兒相關的事情,難道是因為回到韓國了嗎?
















***

其實這部真的停擺很久了,相信大家也猜得到原因吧...?

嗯...本來決定不再更新了
相信身為粉絲,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我當然也有
所以在失望及痛心的心情下,加上朋友裡也有不喜歡的人
總是害怕繼續寫了,朋友會覺得我是個立場模糊的人

但前幾天,打開重灌的電腦重新把BYH看完一遍
發覺自己還是好喜歡自己寫的這個作品
好像還是想要努力把它完成,就算以後不寫了,這部也要好好寫完
基於這樣的心情所以繼續寫了,希望還會有人喜歡並且收看

嗯...
然後關於我的立場,在這裡談也許有些敏感
但說真的,我生氣,卻也沒辦法真的完全討厭那個人
總是幻想著還會有合體的一天,但這永遠都是我們飯們最美的夢吧


可以的話,請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