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9  






        開著艷紅色的跑車奔馳在濱海公路上,把窗戶搖下來讓新鮮的空氣不斷從外面灌進來,什麼時候學會了開車,還是開這麼昂貴的車子阿…

 

 

        大概是,在少了那個人的保護之後吧。

        可是為什麼,今天會一直想著她呢…

 

 

 

 

        「Fany姐姐!!」剛學會說話的小孩子第一句會說的就是”Fany姐姐”,美英一走進去看到衝上來迎接的小朋友們,不禁笑得開懷。

 

        「Fany姐姐,我今天和莉莉去小公園摘了花,送給妳!」

        「哇…小宇謝謝你!你好貼心姐姐好高興喔~~」美英輕輕捏了小男孩的臉。

 

        花嗎?她以前,也很喜歡送自己花呢…

 

 

        「Fany姐姐妳今天有帶餅乾來嗎!!」

        「有!要來看你們當然會帶餅乾阿~大家快點過來,姐姐發餅乾囉~」小朋友們一個一個圍著美英,雖然鬧轟轟的但是該有的秩序一點都沒有少,因為是最喜歡的Fany姐姐,所以大家都很聽話。

 

 

 

 

 

        這裡是靠近海邊的一所孤兒院。

       

事實上,黃美英是個不怎麼喜歡小孩的人,不喜歡不是因為自身的討厭,而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氣場總是會讓正在笑著的嬰兒哇哇大哭,抱在別人手上明明是很安詳在睡覺,到了她身上就完全變了樣子,哭個不停小臉蛋揪的跟什麼一樣,有了很多次經驗以後,美英就盡量讓自己遠離孩子一些。

 

        直到一年前,她離開自己以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一切都變得…

 

 

 

 

 

 

        「Fany姐姐上了禮拜來了一個跟妳一樣漂亮的小賢姐姐…」前一陣子跑步摔斷牙齒的小男孩屁顛屁顛跑到美英的面前,口齒不清卻用著孩子特有的稚氣嗓音和她說著。

 

        「阿真的嗎?那你要不要介紹給姐姐看?」

        「好!」男孩又興沖沖地跑掉,沒過多久只見他拉了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女生過來。

 

        「Fany姐姐這就是小賢姐姐,姐姐跟姐姐要相親相愛…」

        「好~乖,去旁邊吃餅乾,姐姐跟小賢姐姐聊天好不好?」

 

        拍拍小男孩的屁股,美英對著小朋友們所說的小賢姐姐點了頭打聲招呼。

 

        「妳好,我是Tiffany。」

        「我是徐賢,上個禮拜剛來,請多指教。」

 

 

 

 

 

 

 

        徐賢和美英兩個人走到外頭小朋友們的遊樂園坐下,前面一大片是很美麗的海景,感覺好像坐在這裡就能忘記一切的紛紛擾擾。

 

 

        「小賢,怎麼會想來這邊呢?看妳應該…沒有25歲吧?」第一眼看見徐賢時,黃美英就覺得很訝異了,一個這麼年輕的女生怎麼會到這樣偏僻的孤兒院裡當志工?

 

        「嗯…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只是,看到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就會讓我想起某一個人。」徐賢睜著那雙純淨沒有雜質的眼睛,嘴角微微勾起,有一種了然於心的感覺。

 

        「是很重要的人吧?」那樣的笑,那樣的表情她何嘗不是不懂?很重要的人,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的吧?

 

        「是的。」

        「那麼妳呢?Fany姐姐?」小賢也和孩子們一起叫美英作Fany姐姐,因為在她還沒來之前,她就聽比較年長的孩子說過有一個25歲的姐姐常常來陪他們玩。

 

        她今年23歲所以要叫姐姐。

 

 

 

        「和妳一樣,心裡面有很重要的人,來這裡,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就好像她還在我身邊…」

 

        黃美英閉上雙眼,感受那些吹在自己身上的海風,風的聲音,海的聲音,還有小朋友們嘻鬧的聲音。

        但是就是,沒有妳的聲音…

 

 

 

        「說說妳的故事吧?好嗎?」

徐賢一向都是客氣有禮貌,不和別人有太過深入接觸的人,但是此刻她卻是打破過往的原則,輕拍了拍身旁的人輕笑著,表情很純真。

 

 

 

        黃美英愣了幾秒。

        再也沒有和人提過的事情,要在今天都說出來嗎?對方看起來很誠懇,雖然只是第一天認識的人卻在她心裡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是個無害而且友善的女孩所以,說出來也沒關係的吧?

 

 

 

 

        「…那個重要的人,是我的愛人。」微啟朱唇,她沒想過原來過了整整一年,回憶起過往的事情心臟還是會劇烈地痛著。

 

        徐賢沒有說話,就只是默默地聽。

 

        「她是個女生,是個很漂亮很優秀而且總是吸引大家目光的人,是個大壞蛋。」

 

 

究竟要過多久才能用這樣平靜沒有波瀾的語氣說著這麼椎心的事情,黃美英也不知道。

        因為此刻,她還是沒有辦法按耐住那波濤洶湧的情緒。

 

 

        「女…生?」本望著海平面的雙眼突然睜大,機械式地朝美英的方向看著。

        「呵呵…女生…妳會介意這樣的…?」

        「不…不會的…只是沒想過…」

 

 

        「雖然說是我的愛人,可是卻從來也沒有喜歡過我…是個大壞蛋對吧…」

 

        「妳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再次收拾情緒,黃美英嘆了口氣,接著說道。

 

        「她是我的大學同學,當時我才從美國回來,什麼都不懂,不管是生活上的或是課業上的,幾乎都沒辦法適應,班上的同學看我是海歸,覺得我有點跩吧?所以就沒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只有她。」

 

        在說到"她"時,黃美英的臉上充滿著幸福的笑容。

 

 

 

 

 

 

        七年前。

        「妳叫做Tiffany?」

        「嗯…」眼前的女孩比自己矮上一些,簡單的牛仔褲和T恤穿在她身上搭配後腦勺那戳短短的金色髮尾顯得有些男孩子氣,但是仔細看卻是個臉蛋非常精緻,長得非常漂亮的女孩。

        「這樣阿…我叫做金太妍,就住在學校大門出去右邊的巷子,要是妳有什麼課業上的問題還是什麼不懂都可以問我,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好嗎?」

       

        叫做金太妍的女孩嘴角的梨窩淡淡地綻放開來,伸出白白小小的手示好。

 

        就是那一次的緊握,讓她們注定逃不過一世的糾纏…

 

 

 

 

        太妍在各方面都相當優秀,雖然不是功課非常好的學生,可是該參加的社團活動、聯誼、校外活動、甚至電動,她都能做的非常好也從沒缺席過,能參加這麼多活動功課還保持前十名已經是大家都非常稱羨的事情,加上讓男男女女醉心的外貌,同年級的人們都想和她做朋友,當然,那時候的太妍是來者不拒的,對大家都好,對大家都友善。

 

        那時候的金太妍。

 

 

 

        太妍雖然對每個人都好,可是唯獨最疼的人就是美英。

        明明是同年紀說疼好像很怪,可是事實就是如此,因為在太妍的眼裡美英永遠都像個需要被照顧、被關心的孩子。

 

        害怕她隻身一人回來韓國念書會遭受欺負所以在連續一個禮拜看到她窩在沒有人的樹蔭底下吃飯後,她就決定要保護這個女孩,從此納入自己的管轄範圍。

 

 

        黃美英曾經以為,學生時代太妍對她所做的都稱做愛,是在後來她才明白,一切都只是她的自作多情而已…

 

 

 

 

 

 

        在太妍的悉心照料之下,美英發現自己幾乎是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她,毫無保留地就只想把自己的心全部奉獻給那個叫做金太妍的人。

 

        大學畢業的那一天,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站在她們常常一起吃飯的那棵樹蔭底下,告白。

 

        她覺得她會成功的。

 

 

        「太妍…我…我喜歡妳,可不可以…」美英並沒有把話接下去說完,一來是因為緊張,二來則是因為,她相信她和太妍之間的默契能夠讓對方理解她接下來想表達的事。

 

        「抱歉阿美英…我一直有在等著的人了,而且她說她就快回來了。」太妍摸了摸頭看起來很不好意思,卻在說到心上人時很燦爛地笑了。

 

        燦爛的,扎人的,刺痛雙眼的。

 

 

        「怎麼會…可是都沒聽妳提起…」只是不能接受女生和女生之間的感情的話,那她能夠等,也能夠慢慢改變她,沒想到的是,她已經有在等著的人了…

 

        「嗯!因為我答應她了會好好等她,會放在心裡面默默想著,所以我誰也沒說過,就算是美英也不能說。」

 

        「唔…騙人…太妍騙人…騙子…」低下頭來任由淚水恣意落下,她以為太妍對她的好都是出於愛情…沒想到只是單純在友情的範疇內而已…

 

        「美英吶…對不起,沒有跟妳說是我的錯,會好好介紹給妳認識的好嗎?」

 

        「太妍…我真的很喜歡妳…」

 

        「美英…不可以阿…我有喜歡的…唔…美…」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對方硬生生堵住嘴巴,太妍沒看過這麼強勢的黃美英,在她的印象裡面,美英一向都是笨笨的很聽話也很乖巧,從來也沒想過居然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強吻自己。

 

        「美英…妳…」太妍把對方拉開,用手臂擦了擦嘴巴。

       

 

 

「金太妍…」戲劇性的聽到朝思暮想的聲音,冷到極點的那位"心上人"就站在兩個人的後面。

 

「秀…秀妍?妳怎麼…」

 

        「我們分手。」

 

 

 

 

 

 

 

 

 

        我們分手,是徹底改變太妍人生的一句話,在那之後鄭秀妍真的不曾再出現過,打了電話傳了mail,從很多地方打聽她的消息無奈就是找不到人。

 

        高中時期就在一起,因為她的一句"等我",太妍默默讓自己的愛情獨守空窗四年,每天都等著那人回來,每天不停數日子的生活弄得像在軍隊裡頭,可是她毫無怨言,因為是她深深喜歡,而且愛著的人,所以值得。

 

        可是,她才一回來,她們什麼噓寒問暖都沒有,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句沒有感情的"我們分手"。

        沒有哭鬧,沒有生氣,沒有情緒的。

 

        那是她們的愛情。

 

 

        金太妍覺得她的世界頓時變得黑暗,沒了秀妍,等待的日子也都沒有意義,她讓自己變得很糟糕,從最優秀的金太妍變成糟糕的金太妍。

 

 

        黃美英覺得很愧疚,如果當時她不要那麼衝動,不要那麼情不自禁,那太妍是不是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她還是那個完美而耀眼的金太妍。

        每天不斷到太妍常去的酒吧陪她,每天叫車把太妍送回家,再每天將太妍打理好直到她睡著為止。

 

        一直到有一天,太妍一臉玩味地看著美英問她為什麼這麼死心踏地,待在她這種沒用的人身邊有這麼好嗎?

 

        美英看著那人,依舊童顏的臉蛋,依舊精緻到不行的五官,蓄長的頭髮漂成金色的,依舊奪目。

 

        她怯怯地開口。

 

        「因為我這輩子只會…只會喜歡妳了。」這不是什麼甜言蜜語,而是黃美英自認的私定終身。

 

        她一個人的私定終身。

 

 

        「是嗎?那跟我在一起好了。」太妍把美英摟進懷裡,嘴角勾起的笑容有些可怕。

 

 

 

 

 

        「妳們後來這樣在一起?她愛妳嗎!?」徐賢突如其來的驚呼把美英從記憶中拉回現實,聽到問題後,她先是放空了一下,才露出一絲苦笑。

 

        「當時是我太笨,一頭就這麼栽進她設的"陷阱"裡,如果再來一次,我絕對會從她的人生裡消失的。」

 

        徐賢聽的出來她說的"陷阱"並不是真的怪罪對方,而是有一點嘲諷自己的意味。

 

 

 

 

        「和她一起,她從不說愛我,只說喜歡走在一起的感覺,還有睡在一起的感覺,她不會吻我也不讓我吻,我知道那代表什麼卻什麼也沒有說,在那時候我就該離開的…卻…本來我們都會很好的…都是我…」

 

 

 

 

 

 

 

 

 

 

 

 

        「太妍…妳愛我嗎?」明明是緊靠著對方,美英卻覺得她們的心始終都無法緊密貼合。

 

        「……」

 

        「說不出來,是因為不愛對嗎?」

 

        「……愛很重要嗎?一定要有愛才能在一起?妳愛我就夠了。」

       

 

        「…知道了。」

        每一次美英都是這樣,笑著答知道了,然後暗自躲在棉被裡悲泣到天明。

 

        如果真的知道了,就不會像笨蛋一樣守在她身邊。

 

 

 

 

 

        和太妍"交往"的期間,美英的爸爸曾經要她回洛杉磯接管他的小事業,可是為了太妍,她放棄了。

 

        她為她放棄了很多。

        放棄了更優秀而且有錢的追求者,放棄了好的工作,放棄了朋友最後放棄爸爸叫她回家當幾千人領袖的機會。

 

        她卻從來不怪金太妍,只是在禱告的時候問了她最愛的上帝為什麼要把太妍的眼睛矇住連同他的心也一併封閉了起來?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有一天太妍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開始對自己好,她冷了餓了累了睏了太妍就會為她穿衣為她做飯為她按摩安撫她上床。

 

        感覺到了時也不再只是沒有愛的性,她開始會吻她會溫柔叫她的名字會生澀地說我喜歡妳。

 

 

「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好?」

 

「喜歡妳,不行嗎?」太妍寵溺地笑著順便捏了她臉蛋一把。

 

        「真的喜歡?沒有騙人?」

 

        「呀…美英妳是怎麼了?我金太妍是妳最信的過的人不是嗎!」

 

        「喔…嗯!我也喜歡太妍。」當時她一心只有大學時期和自己最好的金太妍,壓根忘了那個曾經變得像惡魔一樣的太妍…

 

 

 

 

        突然其來的愛情來得太快,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飛得越高摔得也會越重。

 

        甜蜜的日子過不到幾個月,鄭秀妍又風風火火地回來了。

        她充滿自信地站在兩個人中間,對著太妍說。

 

        「我回來了,在一起吧。」

        又是那樣沒有情緒的。

 

        可是光是一句話就讓太妍搖擺不定。

 

        美英知道在她心裡,鄭秀妍依然是無可取代的那個人,畢竟是等了那麼久的,不是嗎?

 

 

        鄭秀妍的歸來讓太妍變了,變回優秀的太妍,卻也變得不再是自己的太妍。

 

        她就算以前不愛她,也不會說些甜言蜜語來騙自己,出去夜店找樂子就說去玩,不會選擇欺瞞,可是自從秀妍回來後,她本來不太愛接的電話幾乎是每打必關機,問她在哪裡時,語氣總是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明明知道她人就在秀妍的家裡,當她說她在公司時,美英還要裝不知情提起關心的語氣讓她回家小心。

 

 

        三個人的愛情必定是不圓滿且不存在的,黃美英一直都認為,她是該出局的那人,所以在最後一次太妍騙她時,她選擇離去。

 

        帥氣而且不加猶豫的離去。

 

 

 

        即便是離去,可是她的內心裡一直都有金太妍的存在,她知道她會待在她的心裡面一輩子…她的愛太深太深,深到就算已經分開了,看到比自己矮一點,白白有著童顏的女生就會想起她,看到叫做太妍的人也會忍不住往前面看是不是姓金,睡覺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往右邊靠,卻發現早就少了那人的溫度。

 

 

        她想起太妍說過的話。

 

 

        「美英,以後我們去領養小孩好不好?」她溫柔地撥弄自己的頭髮,另一隻手則是輕輕撫著自己的手臂。

 

        「小孩?呃…不要啦太妍…我跟小孩天生沒緣分,照顧不來的~」嬌嗔了一下,美英擺擺手表示無能為力。

       

        「有什麼關係?我們領養比較小的,從小開始照顧,一定可以的!」

 

        「嗯…不好。」繼續搖頭。

 

        「好嘛!!美英馬麻那麼漂亮,孩子會喜歡妳的。」

 

        「才不要呢…太妍幹嘛那麼想要小孩?」

 

        「因為…因為小孩子可愛嘛,我以前就想過,要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兒子當哥哥可以照顧妹妹!」太妍天馬行空地說著曾經的夢想,她從來也沒想過,這樣的願望是要和美英一起實現的。

 

 

 

 

 

 

 

 

 

 

        「她喜歡孩子…所以妳才會來這裡?」徐賢聽著美英的故事,雖然聽在她耳朵裡那個姓金的傢伙是個討厭鬼,可是會那麼喜歡孩子的人,應該是個很善良的人才對。

 

        不好意思下評論,或許那個金太妍的好,只有Tiffany知道吧!

 

 

        「嗯…離開了她的世界,卻還是想盡辦法能夠和她貼近一些,試著理解她喜歡的事物就能讓我覺得她其實就在我身邊…」黃美英伸了個懶腰讓微風輕拂過自己,故事似乎,已經到了尾巴…

 

 

        「那…她現在呢?過了一年了,總不會對她都不聞不問吧…妳原諒她了嗎?」

 

        黃美英的身子突然變得僵硬,臉垮了下來。

 

 

        「原諒…不…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了…不會了…就算想原諒…也辦不到…」美英的表情由一貫的平靜變得逐漸難看,本來漂亮的那雙眼睛瞬間溼潤,淚珠就這樣一顆一顆滴在土壤上。

 

 

 

 

        一年前。

        「美英!妳要去哪!妳要讓那個混蛋載妳去哪!」金太妍開著她的車子,與黃美英坐著的車保持平行,拉下窗戶也不顧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就這麼扯著嗓門對著美英質問。

 

        「我…我要離開妳!要回去爹地那裡!不用妳管…!!」美英像是賭氣般地對著太妍吼。

 

        「妳不要走!待得好好的幹嘛走?為什麼要走!!!」

 

        「哪裡好?愛上妳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錯誤,我恨妳!」美英無情地把窗戶關起來,看著高速公路的出口,上面寫著國際機場,心裡有些浮動。

 

        「開快一點,拜託。」

 

 

 

 

 

 

 

 

 

 

 

 

        ─叭叭叭叭叭!!!碰!!!!!!!!!!!!

 

 

        一陣混亂的喇叭聲後接著是巨大的碰撞聲,在他們後面失事的那台車子正是金太妍的…

 

 

 

        金太妍為了追自己,在下交流道時不幸發生車禍,和一台貨車撞在一起。

 

 

 

 

 

 

 

        美英衝到現場,死命抓著太妍的手,淚卻一滴也流不出來,心痛的感覺好像也麻痺了。

 

 

        「太妍!!太妍…!!沒事吧?沒事吧?」她用剛剛被她碰過而沾到血的手摸了摸對方的臉。

 

        「美英…美英…咳…我…想跟妳說…咳…」太妍拚命讓自己意識保持清醒,睜開雙眼努力對焦看著美英。

 

        「好…好…聽妳說…!」

 

        「我都沒有和妳說過…對…對不起…我錯了…咳…不應該這麼對妳…咳…對不起…」

 

        「不要…不要說對不起…妳要是真的出事,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妳!」

 

        「美英…還有…咳咳…真的…真的很愛妳…咳咳…我愛妳…我…愛…妳…」被美英牽著的那隻手突然隨著她的眼睛閉上那樣垂了下來,無名指上和她一起挑的戒指在陽光的折射下變得閃耀,刺得讓人眼睛發燙。

 

 

 

 

 

 

 

 

 

 

 

 

 

 

        金太妍是真的離開了,如她所願地消失在她的生命裡。

 

        最後她選擇留在韓國,像是沒辦法饒恕自己一樣,她繼續活在這個曾經有她存在的土地上,懲罰自己。

 

 

 

 

 

 

        一向理性的徐賢聽到最後一個片段後也不由得落下幾滴淚,她沒有想過只比她大上兩歲的女孩子竟也有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小賢姐姐,Fany姐姐妳們為什麼哭?誰欺負妳們我來保護妳們!」剛剛的孩子又屁顛屁顛跑了出來,拉著兩個人的衣角說著童言童語。

 

 

        「乖,小賢姐姐沒事。」

        「乖,Fany姐姐沒事,進去玩好不好?跟姐姐一起?」

        「好!!!」

 

 

 

 

 

 

 

 

 

 

 


 

 

-The End-





***
是寫得很順的一篇短篇,其實也不算很短哈哈
初衷就是想寫虐文,不需要把她們的名字套在別人名字上的虐文
有給幾個人看過並且請他們幫忙想標題,很謝謝!
雖然都不錯但是我最後還是都沒有用,用了這個標題的理由是什麼
我自己都不清楚了.....想標題真的很難啊ˊˋ

有點不太想多說什麼的感覺,因為這篇是BE啊...我也低落了
反正現實是甜的就好

看得出來感覺文章有很多不想多交代的地方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