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啊?什麼?」鄭媽其實很專注地在聽女兒說話,只是後來秀妍說的那句話讓她有些懵了。

 

        「就知道是這種反應…」用細小的聲音喃喃自語後接著說,「就是,我和林允兒交往過,大概幾天吧,反正我們已經分手了,妳也不用擔心妳的女兒是同性戀,反正我要死了。」

 

        「……妳這孩子!說什麼傻話!」鄭媽並沒有像林媽那樣動手,此刻的她看起來有點懊惱,說不上到憤怒。

 

        「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喜歡過她,我想把這件事情告訴我最親的人…如果我能活得很好,那麼能看見妳的祝福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吧…」鄭秀妍笑了笑,習慣性地看向窗外,只不過此時的風景,黑暗一片,就像她的未來。

 

        「允兒是個好孩子…她對妳的照顧媽媽我都看在眼裡,所以我沒有立場去說些什麼…可是媽媽支持妳們分手。」

 

        秀妍聽到後並沒有表現得不滿或是驚訝,她會說出來就表示她早就做好準備,從和允兒在一起的時候,她就做好準備了…

 

        「秀妍啊,即使媽媽希望妳活得很久很久,可是這病誰也說不準啊…要是萬一妳走了,允兒怎麼辦?萬一允兒厭煩了、離開了,妳又怎麼辦?」

 

        「………所以妳看到了,她現在不來了,我把她趕走了。」說得一派輕鬆,可是明明很想哭的。

 

        「傻孩子…」

 

        「媽媽…我一直都很害怕允兒那傢伙不喜歡我,可是當她對我這麼好的時候我又覺得自己是白想的…但是,但是她連承認和我的關係都做不到…她還是把我當家人而已吧…」

 

        「說不定是在保護妳呢?而且別看允兒好像很獨立很勇敢的樣子,她也還是個孩子啊…有很多事情,不是她能承受的。」

 

        「反正都分了。」秀妍淡漠地說著。

 

        「…秀妍啊,可以告訴媽媽,妳有多喜歡允兒嗎?如果沒有允兒的話還能好好地活下去嗎?」

 

        「…誰知道呢。」

 

 

        幾天後秀妍出院了,這次留在醫院觀察的時間比以往都還要多上好幾天,鄭媽不免有些擔心,正愁著該不該幫秀妍幫休學什麼的…

 

        「我可以上學的,沒問題。」隔天一早鄭秀妍一如往常穿著整齊制服拿著書包就出門了,除了臉色蒼白了點以外,其他都看似正常。

 

 

        允兒和秀妍坐在一起,當林允兒看到鄭秀妍來了的時候,她只是尷尬地點頭示意隨即把視線收回,這樣的表現讓秀妍覺得難堪,同時也感到很落寞。

 

 

        「欸林允兒,妳跟鄭秀妍是不是吵架啊?我們仔細看過喔,妳的項鍊還在,可是她的卻不見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午休時間幾個女生圍在允兒的身邊八卦地問。

 

        「沒什麼。」

 

        「拜託~妳就講一下嘛,超好奇的…你們以前不是最喜歡黏一起嗎?今天看起來超像陌生人啊…而且她這一陣子都沒來學校,妳應該知道怎麼了吧?」

 

        「對啊對啊,允兒妳快講啦!」

 

        ─蹦

 

        林允兒右手用力拍了下桌子站了起來。

 

        「我…就說沒什麼,不要問我,也不要煩她。」允兒左手拎起便當慌張地走出教室。

 

        「什麼嘛…我才不會去煩秀妍…太可怕了。」

 

        「就是說啊,就是不敢問鄭秀妍才來問林允兒嘛…」

 

        「她幹嘛那麼兇…」

 

 

        同學們議論紛紛的話題全部一字不漏地傳進鄭秀妍的耳裡,可是她沒有追出去,也沒有做任何回應,因為她早就沒有立場了,不是嗎?

 

        林允兒和鄭秀妍的關係在班上變成一個謎,大家都在猜想那兩個曾經最要好的朋友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那麼陌生,上下學都不走在一起了,連吃飯也是常常看到一個人坐在教室,一個人跑到頂樓去。

 

        這樣的日子維持了有一個月之久,兩個媽媽當初都以為她們就算吵架了最多一個禮拜就會和好,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個月,她們的關係不但沒有修復,反而更像陌路人。

 

        這天,秀妍的房間裡又突然傳來很大的碰撞聲。

 

        「秀妍,妳怎麼了…」鄭媽知道秀妍又在鬧脾氣了,從醫院回來後的某一天她就開始這樣,會亂砸東西宣洩情緒。

 

        「……」秀妍看著媽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面無表情地跪坐在地板。

 

        走近,鄭媽才發現這次秀妍丟得是玻璃製品,「秀妍…妳的手劃到了?秀妍吶…怎麼流血了…」鄭媽心疼地牽起秀妍的手,孩子身上的傷就好像自己的肉被切下一片一樣。

 

        「媽媽…沒有人,會幫我吃小黃瓜了。」秀妍說著說著邊流下無聲的淚水,她依然是擺著一張毫無表情的臉,可是淚水卻從眼角一顆一顆滑落下來。

 

        「秀妍吶…我們秀妍最乖了嗯?難過就大聲哭出來呀…」她的寶貝女兒從來都是最勇敢的,即使病痛纏身即使受委屈也不見她掉過一滴淚水,只有小時後打針的時候會把眼睛哭得紅紅的然後權Yuri帶著糖果來安慰時又恢復不哭的樣子。

 

        可是現在呀,想必對允兒是很認真的吧。

 

 

        林允兒的第十七個生日鄭秀妍並沒有參與,她被媽媽帶回美國了,這件事情也是在秀妍沒去學校的第二天,允兒主動問起才知道的。

 

        在媽媽的面前裝做淡然,一回房間就蓋起棉被哭了起來,她整整哭了兩個小時,林媽也坐在房門口聽她哭兩個小時。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允兒也是過得很煎熬的,自從和媽媽聊過的那個夜晚之後,她總是在想,鄭秀妍究竟有多喜歡自己,會不會喜歡到連自己的命都不要?從以前到現在她總是在猜,猜秀妍的心思,猜秀妍的笑容多一點代表什麼,少一點是因為什麼。她說因為喜歡自己所以對自己特別,可是那樣的喜歡又有幾分,但是她又不敢去猜,鄭秀妍的內心隱藏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她猜不了。

 

        她一邊想著這個問題,一邊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鄭秀妍,因為對方似乎很討厭自己,從那個令人傷心欲絕的夜晚開始。

 

        一次兩次,鄭秀妍的表現還是像從前一樣淡然,沒有什麼表情,看不出什麼情緒,還是一樣不多的笑容。

 

        或許吧,人家根本沒有這麼喜歡自己,虧自己還跑去跟媽媽出櫃,真是愚蠢斃了林允兒!

 

        這麼想著允兒也就更加說服自己去疏離鄭秀妍,即使明明很想靠近的,但是她卻連一點勇氣也沒有,因為,對方早就不是會黏著自己的秀妍歐逆了。

 

        直到這幾天才知道對方已經回美國的消息,林允兒其實心裡面後悔的要死,但是她卻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資格難過,現在後悔,倒不如還在的時候好好珍惜把握。

 

 

 

        暑假剛開始,小櫻找了允兒出去玩,那時候的林允兒和小櫻剛認識的林允兒不太像,剛認識時的允兒很活潑愛笑,也常常捉弄她,可是現在的允兒卻常常給她一種強顏歡笑的感覺。

 

        「允兒,妳心情不好。」不是問號,而是很了當的直述句。

 

        「…啊,是阿。」是阿,沒有了歐逆,她心情怎麼會好呢?

 

        「妳跟秀妍吵架,所以她回去美國?」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如果是因為跟我吵架的話,那我會覺得平衡一些。」無力地笑著,或許秀妍回美國已經把自己忘得差不多了吧?

 

        「妳們為什麼都要這樣折磨對方?明明就互相喜歡!」小櫻疑惑地看著允兒,如果像從前那樣在一起不是很快樂嗎?

 

        「喜歡嗎…現實不允許吧,我媽說喜歡她我們兩個都會受傷,就是因為喜歡的越深,帶來的傷害才會越重不是嗎?」

 

        「不對~」小櫻說韓語的時候還帶著濃濃的日本腔調,「喜歡一個人是幸福的!看妳的心態~」

 

        「哎…真是的,妳學韓文真的學得很快,我都快講不贏妳了。」

 

        「我不知道妳們在吵什麼!可是如果是我我會珍惜還能在一起的時間。」小櫻笑出酒窩來。

 

        林允兒開始有點羨慕小櫻,至少她喜歡的學長還在,至少她可以這麼開心地笑著。

 

        那天傍晚回家的時候,她在家門口看到鄭媽,好像是剛去過自己家裡一趟。

 

        「阿姨…妳回來了…?」很想問鄭秀妍是不是也在,但她不敢。

 

        「允啊…阿姨想和妳聊聊,行嗎?」記憶中,鄭阿姨的笑容一直都是溫暖的,這次也是,如同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般,和藹地笑著。














 ***
24章完結,回覆破20日更^^^^^^^^^^

本來這部應該要更的很勤的,本來月初是要更文的
但是你們知道..........

好吧,還是多多支持這篇文章裡面的秀妍和允兒吧
可憐的孩子TTT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