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太妍揹著美英不知道走了多久的路,只覺得自己極度缺氧,汗也大把大把地流個不停,但是她始終沒有停下來。

 

        「太妍。」

 

        「嗯?」沒有辦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太妍只能發出單音節表示自己聽到了。

 

        「我們停下來好嗎?」

 

        「為什麼…?」停下來的話,她們就沒有辦法第一名,沒有第一名怎麼吃韓牛?

 

        「因為妳累了,停下吧。」有點難解釋這種感覺,是第一次趴在金太妍嬌弱的背上,當她真正上去之後才知道太妍是真的很瘦小,可是那樣的安心感、踏實感卻是她沒有體會過的,好像即便前面有再多的危險,金太妍也會為自己擋下一般。她知道太妍很累,可是太妍一點怨言都沒有,只是默默地走著,這樣的她為什麼會這麼有魅力?

        好幾次偷偷看著她的側顏,從旁滴落的汗水,咬著牙的樣子,屬於金太妍的每一個部分為什麼會這麼讓人深陷…?

 

        不可以的,再繼續走下去,我會離不開的。

 

 

        經過好幾次的休息,兩個人終於到達山頂,所有人都到了,第一名的隊伍也早就到民宿裡面換衣服洗澡了。

 

        「哇,太妍終於也上來了。」還綁著紅頭巾的主辦有點訝異地看著太妍和她背上的美英,「林允兒呢?」

 

        「允兒…?允兒還沒上來?」兩個人實在走得太專注了以至於林允兒跑去哪裡她們也都不知道,她剛剛不是說要先探路的嗎…

        「沒有阿,妳們不是一組的?」

 

        聽主辦這麼說應該也不是在騙人的,這時候太妍和美英兩人的臉色變得沉重,歷經生死關頭好不容易才抵達終點,現在卻得知允兒根本還沒上山,現在天色也暗了,她一個弱女子怎麼辦?手機又沒訊號,山這麼大到底要怎麼要找人…

 

        「啊!林允兒!」正當她們還在擔心時,主辦突然朝著前方大喊。

 

        允兒揹著包包,臉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幾道泥土灰塵,但依然是神采奕奕的模樣。

 

        「允…兒…」太妍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沒想到旁邊的黃美英已經衝上前去抱住對方。「林允兒妳是跑去哪裡了啊!不是說要先探路的嗎!我們以為妳已經到了…嗚嗚。」

 

        「哈…別哭嘛,我現在不是上來了嗎…」林允兒沒有多交代她剛剛到底去了哪裡,只是打哈哈地安撫著美英。

 

 

 

        「今天真的辛苦大家啦~想不到大家這麼優秀!所以呢,這頓飯請各位盡情享用,只要你們吃得下,不用怕吃不夠啊~!」綁著紅頭巾的主辦似乎有著能夠鼓動人心的能力,就算白天大家幾乎用掉了全部的力氣,現在卻各個生龍活虎的。

 

        「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頒發第一名的獎品:民宿老闆自己養的韓牛~」

 

        「啊啊啊,分我吃啊!!」

        「韓牛出現了!!!!」

        「祝你吃完拉肚子!!」

 

 

        「嗚…我也好想吃韓牛啊可惡…」林允兒拿著烤肉夾,惋惜地望向舞台上那一整盤的韓牛。

 

        「美英也很想吃吧?」

 

        「…不,也不是很想啦。」其實早就不知道吞了幾次口水,但想到剛剛太妍是多麼努力把自己揹上來的,美英覺得,要是她說想吃,金太妍大概會自責吧?

 

 

        「好啦,沒有韓牛我們也可以吃五花肉啊!」

        「呀林允兒,還沒熟啦!」

 

        就在一陣喧鬧當中,晚上的烤肉時間正式開始,有的同學努力埋頭料理,有的同學則拿著盤子四處吃別人的東西,有的則跑到心儀的對象旁邊聊著今天的活動有多麼有趣。

 

 

        「諾,這個給妳。」消失大概五分鐘的金太妍拿著一盤肉回來,帥氣地接給美英。

 

        「這個是…?」

 

        「是韓牛耶!我要吃~」允兒的筷子剛要伸過去而已,便被太妍打了回去,「這是我特地幫美英要的,妳要吃妳自己去要啦!」

 

        「呀,金太妍妳真的很小氣耶!妳以為我面子有妳那麼大嗎!偏心鬼…」

 

        「吃妳盤子裡的吧!」

 

        「……謝謝。」美英看著盤子裡的肉,突然安靜了下來,是韓牛啊,她在山下一直夢寐以求的優勝獎品。她們明明輸了,可是最後她還是可以吃到韓牛,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是那個叫做金太妍的人給她的。

 

        金太妍,說是她的全世界也不為過吧?為什麼什麼事情都幫自己設想這麼周到,一直一直這樣的話,會喜歡得沒辦法抽身的…

 

 

 

        晚餐時間結束後是大家的自由時間,大家可以選擇到附近的地方走走,或者直接回房洗澡睡覺。

 

        「啊~我累了,妳們要去哪裡玩就別找我了。」二十分鐘前的允兒丟下這麼一句話,留太妍和美英兩人坐在民宿外的鞦韆上。

 

 

        「腳還好嗎?」

 

        「嗯,如果妳沒揹我,也許情況會更糟糕吧。」

 

        「這是應該的,朋友本來就是要互相照顧。」

 

        「可是我卻覺得,我們認識以來好像都是太妍在照顧我。」

 

        「是嗎?」太妍拿著手上的啤酒,自然地擺盪著鞦韆,似乎是在想些什麼。

        「美英吶…」

 

        「嗯?」

 

        「我們來玩真心話的遊戲吧?」

 

        「真心話?」

 

        「嗯,各自說出自己現在正藏著的秘密,誰也不知道的。」

 

        「太妍怎麼會突然…」對美英來說,太妍是對她很好的好朋友沒錯,但她好像從沒真正了解對方一樣,很多對方的心事她根本一無所知。

 

        「我好像太常把事情藏在心裡了,最近會想,這樣對美英來說好像有點不公平,畢竟我們是朋友阿,美英什麼都會告訴我,但我卻因為害怕帶給妳困擾而選擇不說,應該讓人很氣餒吧…」

 

        「…妳才知道。」

 

        「所以啊,敬妳一口。」太妍把最後一口酒喝下肚,「然後我先說我的秘密…」

 

        「嗯?」

 

        「學期結束後,我要去美國一年。」

 

        「……」美英皺起眉頭,疑惑地轉頭看著金太妍。

 

        「我要去美國的事情,連允兒也不知道,美英是第一個知道的喔。」

 

        「為,為什麼…?」

        「我是說,為什麼要去美國?」

 

        「學校的一個菁英計畫,為了這個我還上了很多英文課呢,所以學生會和社團都有點荒廢了…」金太妍又怎麼會說,她當時看到這個計畫時想都沒想就報名的理由是為了鄭秀妍呢…

 

        「妳…」心中五味雜陳的,很想問她為什麼要離開,可是這是好事情,身為朋友又怎麼能不祝福?

 

        「哎呀,就只有一年而已啊!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畢業的。」

 

        「可是…可是…」

 

        「先別說這個,換妳了!」

 

        黃美英的秘密。

        大概也就只有那個吧,藏在心裡很久,直到今天自己才真正明白的。

 

 

        「太妍我…」

 

        「嗯?」

 

        「我喜歡…」

 

        喜歡妳呀。


















***
因為自己很想看這部的後續,所以決定被時間追著跑來寫這部
謝謝那些期待我的作品卻依然體諒我的讀者們
說過不會棄坑就會做到


我好像有講過這部的學生時期不會太多
但莫名其妙寫了快20章,大概是很想表現出美英是怎麼喜歡上太妍的部分
喜歡得越深刻的話,後面虐得也會比較有共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