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之前和你說過的喜歡的人,就是她,金太妍。」

 

        語畢,場面頓時安靜了下來,沒有人開口,黃美英以為Alron是被她嚇到了。

 

        「Are you kidding me?」Alron卻突然笑了,並且鄙視地說著。

 

        「我沒有在開玩笑,隨便你怎麼想好了,反正我就是喜歡她。」

 

        「呵,韓國什麼時候變這麼開放了?」

 

        「你什麼意思?」看著Alron嘲弄的臉,不知怎地黃美英很不爽。

 

        「Tiffany,妳條件這麼好,就算不選我好了,外面還有一堆有錢有臉蛋的男人等著妳,有必要和這個說肩膀沒肩膀,說能力又沒能力的小女生在一起嗎?太可笑了吧。」

 

        「你…」聽到這個初次見面的人這麼講自己,金太妍輕撥開美英的手,往前站一步。

 

        但黃美英卻把金太妍拉回去。

 

        「有沒有肩膀很重要嗎?太妍有沒有能力,也不是你說的算,重要的是,我愛的人是她,讓我心動的人,也只會是她。」

 

        「…我看妳真的是腦子燒壞了!男人不愛,跑去愛女人…」

 

        「說夠了嗎?說夠了就離開吧,以後請不要再來找我了。」

 

        「呿…我會再來的,得帶妳去看醫生才行呐。」說完後Alron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媽的…」金太妍氣得罵出髒話來,看著對方囂張的樣子自己真的是沒辦法忍受,相對於太妍,黃美英倒是淡定得多,她才不管Alron說什麼,反正她愛的是金太妍,她沒有必要理會誰說什麼。

 

        「不用理他,他是個神經病。」

 

        「他以前就這個樣子?」

 

        黃美英聳聳肩表示她以前也不知道。

 

        「唉西…他這樣說妳妳能忍受?好歹也是交往過的關係,有必要這個樣子嗎?」

 

        「妳也常這樣啊。」指的是金太妍也常說話激怒自己。

 

        「那是…」

 

        「是什麼?」

 

        「…沒什麼。」太妍嘆了一口氣後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選擇離開這裡。

 

        「喂。」但美英卻擋住了她的去路,「不說就不讓妳走哦。」

 

        「就…妳也知道的。」

        「妳一直都知道我喜歡妳不是嗎。」金太妍難為情地背對著黃美英說著。

 

        「我怎麼會知道,妳不是一直躲著我嗎?不是因為不能回應我的感情才這樣?」終於讓金太妍給說出來了吧,黃美英得意地笑著,反正對方也看不到。

 

        「並…並不是這樣…是覺得…我沒有自信讓妳愛上我,就像Alron說的,也許選一個男人都比我來得好。」

 

        「…金太妍,妳到底在說什麼。」語無倫次的模樣、害羞的模樣、不知所措的模樣,就算是擁有很多不好的缺點,都讓黃美英很喜歡,何況她的金太妍是個這麼好的女人。

 

        往前走了一步,黃美英伸出雙手從太妍後面抱住對方。

 

        明顯地感受到金太妍的身體顫了一下。

 

        「Alron是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認識的學長,當時明明在同個社團很常見面,一開始卻對他毫不關心,直到後來某天,覺得他好像是個不錯的男人,就喜歡上了他,進而交往…交往的時候也和一般情侶一樣…」黃美英說到這裡突然頓了一下。

        「但是…可沒有發生關係喔!」急著解釋,她害怕金太妍誤會她,或者嫌棄自己。

 

        太妍沒有說話,只是抓住了黃美英的手給予回應。

 

        「後來,我發現到他不是個很誠實的人…就是那種…慣性劈腿的人吧?本來想和他一起待在美國的,但和他分手後我毅然決然地回到韓國…回韓國後,就是跟妳知道的…和秀英交往。」黃美英講著講著有點心虛。

 

        「嗯。」崔秀英嗎?那個謎一般的傢伙,看來真的得和她見一面呢,有太多事情需要了解了,雖然相信美英說的,可是還是很好奇。

 

        「欸金太妍。」

 

        「嗯?」

 

        「我都講給妳聽了,妳也看到了,我跟Alron都過去了,我現在喜歡的人只有妳一個,所以…」

 

        「所以?」

 

        「所以妳剛剛說喜歡我,我們互相喜歡,不是應該在一起?」

 

        「……」金太妍嘆了一口氣,放開美英環抱著的手,轉了過去面對著對方。

 

        其實她一直都很羨慕黃美英,羨慕她在感情上面總是那麼勇敢,雖然她傲嬌,又常常說一些違心的話,可是在緊要關頭時,她又能夠不顧一切…相對於自己,就算很喜歡,卻只能遠遠地看著對方。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黃美英的堅持,她們現在大概形同陌路了吧。

 

        「對不起,一直讓妳這麼辛苦。」

 

        「…妳才知道…」

 

        「可是,我真的很害怕不能給妳妳想要的未來。」

 

        「我沒有想要什麼未來,和妳在一起就好。」黃美英在心裡吐槽自己,為什麼金太妍要逼自己講那麼矯情的話,真是的…

 

        「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

 

        「……好。」本來雙手都要去圈住那人了,沒想到對方居然還是說了這種要她等待的話,黃美英尷尬地笑著回應,手也不知道該放哪裡好。

 

 

 

 

        「一切都要結束了吧。」崔秀英揮舞著翅膀,看向遠方自顧自地說著。

 

        「這是妳想要的結局是嗎?」李順圭坐在樹枝上,兩人十分有默契地沒有對看,只是靜靜地望著夕陽。

 

        「那麼妳又希望事情變得怎樣?妳明明很清楚,金太妍和美英才是命運中的戀人,為什麼要用這麼幼稚的方式混淆她們?」

 

        「我不甘心。」

        「自從20年前,妳開始守護起黃美英的感情後,我一直搞不懂,身為天神的妳,為什麼要帶著私心這樣對待一個人類…?她有什麼值得的?」

 

        「我想我應該沒有觸犯天條吧?而妳也沒資格因為這樣就濫用妳的力量去捉弄人類。」

 

        「崔秀英!」

 

        「停手吧,我們可是掌管著人類幸福的天神,做這種拆散命定的戀人感情的事,妳能心安理得?」

 

        李順圭皺眉,並沒有再繼續接話下去,其實她比誰都還要清楚,金太妍和黃美英的確才是紅線兩端的主人,其中一方不是別人,更不會是鄭秀妍,因為鄭秀妍的紅線那端,也早就與某個女人緊緊相連著。

        她只是不甘心,不甘心崔秀英這20年來都要這麼在意著一個平凡無奇的人類,當命運自然而然地讓黃美英與金太妍相遇時,李順圭其實巴不得她們兩個趕快在一起,所以她才給了太妍這麼多暗示,但當她看到崔秀英的推波助瀾時,她又不開心了。

 

        原來,不只人類有愛情,對於天神而言,也是有著說不清的情感。

 

 

        秀英揮動著翅膀離開順圭的視線,獨自飛翔在空中,她想起了好多好多事情,這20年以來,以及20年前第一次見到小美英時。

 

        -20年前

 

        那時候的美英還在念幼稚園,她傳承了媽媽的月亮笑眼,只要一笑,眼睛就會彎彎的。美英小時候不太會說韓文,所以媽媽總是會拿著繪本一個字一個字念給美英聽,讓美英也能夠學說自己的母語。

 

        「來~猜猜今天媽咪要說什麼故事呀?」

 

        「um…Cinderella?」

 

        「灰姑娘上個禮拜說過了,美英忘記了呀?」

 

        「um…那是什麼?」小美英疑惑地搖搖頭。

 

        「今天要說邱比特的故事喔!」

 

        「Cupido?」

 

        「是呀,就是背著金箭的Cupido喔!」

 

        小美英聽到邱比特,眼睛睜得大大的準備聽故事,模樣十分可愛。

 

        這時候正好經過的崔秀英也停在小美英房間窗外,好奇地看向裡面。

 

 

        「凡是被邱比特的金箭所射到的人,就會愛上眼前的對象,要是被鉛箭射中的話,就會變得厭惡眼前的人……」

        「美英吶,妳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邱比特嗎?」媽媽蓋上顧是書本,摸摸小美英的頭問著。

 

        「um…相信!」

 

        「why?」

 

        「因為邱比特會帶給人們幸福!像爸爸和媽咪一樣,爸爸也是被金箭給射中所以愛媽咪!」

 

        停留在窗邊的崔秀英笑了笑,沒想到這家的小孩這麼可愛,真的相信這世界上會有邱比特,雖然大部分的小孩子都會天真地相信,但此時小美英純真的眼眸,卻深深地觸碰到秀英柔軟的心。

 

        在那天以後,秀英有事沒事都會飛去小美英家看看,有時候她會坐在床上玩著洋娃娃,有時候則是拿著蠟筆畫畫,或者是沉沉地睡著午覺,彷彿崔秀英是小美英的守護天使一樣,小美英的一舉一動崔秀英都非常關心。

 

















***
很喜歡這種特別的故事,雖然我好像從2013年寫到2016年...?
希望你們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