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那個...衣服有需要這樣穿嗎…」太妍微啟朱唇,有些尷尬生硬地問著。

        「哪樣穿?」

        「扣子…扣子為什麼不扣好?」

        「這樣比較涼阿,反正又沒有別人在。」

        「別人?我不是別人嗎?」

        「妳不是別人,住進來了就是我的家人阿…」Tiffany依舊專注在報告上,不經意地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太妍承認有那麼一剎那她被感動到了,即使她對眼前的姐姐很壞又很愛頂嘴,可是對方卻把自己當作家人在看待。

 

 

 

 

 

---------------------------------------------------------------------------------------------------------------------------

「金太妍來啦,大家趕快跑。」一群小朋友裡的其中一個頭頭吆喝著。

        「為什麼…為什麼要跑…呼呼,大家…一起玩阿…」小太妍在後面跟著跑,模樣很是狼狽。

        「我媽媽說有錢人都很臭屁!!!」

        「對阿對阿,有錢人都是壞人。」

        「金太妍妳離我們遠一點啦!」

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攻擊著小太妍,小太妍那時候也不懂為什麼有錢人就要被討厭,她只知道大家都不喜歡自己,不喜歡有錢人。

 

小時候造成的傷害會影響一輩子這句話並不假,被排擠一陣子後的太妍變得很孤僻,她看到口中所謂的"平凡人"就覺得反感,因為平凡人也不喜歡自己,所以她自此以後只和跟自己一樣處於上流社會的人來往,但是那些朋友通常不怎麼交心,聚在一起時不是在比較誰的錶貴,就是在說自己的媽媽又在哪裡買房買包,爸爸在外包二奶的事。

回家時只有一排迎接自己的傭人,爸媽長年在外工作,要見他們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了…

 

從小就缺乏愛的太妍何嘗不想要有個愛自己的父母朋友和情人呢?

 

很多時候外表冷漠個性偏激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當保護層越來越大時就會變得像刺蝟,到處傷人…

但其實,太妍還是個心地非常善良的孩子,只是遇到人,她會自動開啟她的保護機制…

-------------------------------------------------------------------------------------------------------------------

 

 

「好啦~~終於打完了,來吧,妳要我教妳什麼?」

「明天要考第一回的文法,我都不會…」

「都不會?英文這麼糟?」

「對啦…」

「沒關係,晚上熬夜也要把妳教會。」Tiffany露出漂亮的笑容拉著太妍的手讓她坐下,然後拿著一支筆插在下巴思考著,看起來非常可愛,太妍看著不小心閃了神,心跳漏了一拍。

 

那個晚上Tiffany花了一個半鐘頭將太妍第一個章節的文法給教會,而過程中太妍也拋下無謂的自尊低下頭乖乖聽講。

 

 

 

 

隔天早自習的英文考試,太妍特別的投入,要是以前的她,早就在上頭簽上金太妍三字然後趴下來開始補眠,哪能像現在這樣乖乖的看完每一個選項作答?

 

 

 

下午的英文課老師將考卷發了下去。

 

「金太妍,76分,不錯喔,回家有念書就是不一樣,繼續努力!!」接過考卷看著上面的分數,太妍覺得好欣慰,這是她第一次被稱讚,她才明白,原來自己也可以努力做好一件事情…

 

 

 

回到家後太妍表現一付莫不在乎的模樣將考卷放在Tiffany面前然後酷酷的說了句"謝謝喔!"便走回房間。

 

吃飯時間也總是低著頭不語,她不大會表達這種感謝或者是要示好的情緒,所以乾脆什麼話也不說。

 

「太妍吶。」

「啊?幹嘛?」

「妳的學習力真快,以後我每天給妳上課,好嗎?」Tiffany露出溫暖的笑容看著太妍。

 

「…喔…隨便啦…」搔了搔頭,太妍看似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心裡倒是挺期待的…這個叫做Tiffany的姐姐人真好,長得漂亮,笑起來就像天使一般…

 

這個結論在別人見到Tiffany的第一次就會這麼想,但金太妍直到現在才深刻的體會到,該說是她遲鈍還是目中無人呢…

 

 

自此之後太妍叫Tiffany不會再叫"喂!",而是會乖乖的叫聲"姐姐",一半是因為她還需要她教她英文,一半則是發自內心的想告訴這個姐姐,"我對妳已經沒那麼討厭了!!"

 

 

 

 

 

「太妍,妳可不可以解釋一下最近為什麼妳英文進步那麼多?」Yuri用手扶著頭哀怨的看著太妍,明明當初兩人的英文是一樣程度的爛,怎麼不到幾天太妍的英文就開始有了起色…

 

「喔,天生資質好,妳學不來的。」

「最好是,妳不會請了家教吧?」

「叫什麼叫!記得上次我說過要去住在我爸朋友的女兒家吧?是那個姐姐教我英文的。」

「姐姐…」Yuri看起來似乎在思考什麼事的樣子。

「對阿,怎樣。」

「聽妳叫姐姐怪彆扭的…」

「又不是叫妳,彆扭個屁!」

「喂喂,是個漂亮姐姐嗎?」

「嗯...還不錯吧。」明明就覺得長得很漂亮可是太妍就是說不出口,能說出"還不錯吧"就代表對方擁有一定的姿色。

「哇,那改天帶我去她家認識一下吧?」Yuri整個人貼到太妍身上。

「幹嘛阿,才不要咧,走開啦~~」

「小氣死了金太妍!!!」

「姐姐才沒空理妳這屁孩!快滾啦!!」

 

 

殊不知現在太妍叫起姐姐倒是叫得很過癮,明明自己才像個屁孩還敢說人家呢…

「吼~~~~~~金太妍妳羞羞臉,想一個人霸佔漂亮姐姐!!」

「喂!妳別亂說!」

「那介紹給我認識。」

「…再說吧…秀妍來了,不跟妳廢話!」只見太妍飄到秀妍的身旁,臉上盡是別人鮮少見到的溫柔。








***
好累喔好累喔,早上七點半才睡覺結果被施工的還有我媽咪吵起來,真的快死了><
話說我昨天也太熱血了,一下課就衝去坐火車到高雄找我高中同學
然後我們五台車就這樣衝去西子灣看夜景,又去吃十五倍的大碗冰
中途好多人說要拍照,還有一對韓國情侶,那種感覺超妙的阿我就用韓文問好
我幾個男生朋友還開玩笑用破韓文說搜妞喜ㄉㄟ~~~~xDDDD

後來還去愛河,最後去夜唱~~對了,南部的KTV居然有好多少時的歌耶...
連重逢的世界都有...太扯啦~~~~

然後因為我們都有喝一點酒所以特別容易睡著...
幾個女人帶著酒味一起睡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覺欸哈哈,一定是感情太好><
害得我頭好痛又好想睡...
大學生活真的是太zzang啦!!!!!xD

我很棒吧現在更很快喔,而且我室友周末又不在宿舍了,我可以一直打文章^^
太開勳了啦!!!!!!!!!!!!!!!!

跟你們說喔Dabby說酒很難喝,她果然是個可愛的小孩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都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